windows批处理文件删除指定dns解析行

# 自动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1 mshta vbscript:CreateObject("Shell.Application").ShellExecute("cmd.exe","/c %~s0 ::","","runas",1)(window.close)&&exit cd /d "%~dp0"

# 删除hosts文件中包含118.0.5.200或js.do.com的行
cd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findstr /V "118.0.5.200 js.do.com" hosts >>hosts.temp
del hosts
move hosts.temp host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dows DNS解析是指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域名系统(DNS解析过程。DNS解析是将域名转换为IP地址的过程,使得计算机可以通过域名访问互联网上的资源。 在Windows系统中,DNS解析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步骤: 1. 应用程序发起域名解析请求:当用户在浏览器或其他应用程序中输入一个域名时,应用程序会向操作系统发起域名解析请求。 2. 本地DNS缓存查询:操作系统首先会检查本地DNS缓存,如果之前已经解析过该域名并且缓存未过期,就直接返回对应的IP地址。 3. 本地主机文件查询:如果本地DNS缓存中没有找到对应的IP地址,操作系统会检查本地主机文件hosts文件),该文件可以手动配置域名与IP地址的映射关系。 4. DNS服务器查询:如果本地主机文件中也没有找到对应的IP地址,操作系统会向预配置的DNS服务器发送解析请求。通常情况下,Windows系统会自动从本地网络中的路由器或者ISP提供的DNS服务器获取IP地址。 5. DNS服务器递归查询:DNS服务器接收到解析请求后,会先查询自己的缓存,如果有对应的记录则直接返回IP地址。如果没有,则会向根域名服务器发起递归查询,逐级向下查询直到找到对应的IP地址。 6. 返回解析结果:DNS服务器将查询到的IP地址返回给操作系统,操作系统再将结果返回给应用程序,应用程序就可以使用该IP地址进网络通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