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物联网平台需考虑哪些因素

  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面对着越来越复杂的应用场景,这种背景下就催生了物联网平台,平台要具备三方面的能力,一方面是连接能力,另一方面是计算能力,最后一方面是是数据处理能力。

  这时候对于投身物联网发展的制造商来说,一个个满足于不同行业应用产品的技术平台就显得很有必要了,可以说,选择一个技术物联网平台,就是选择了一种物联网生态系统。

  物联网平台需要考虑的重要事项:

  1.平台的稳定性

  市场上有这么多物联网平台提供服务,有些很可能会失败。选择那些已经经营多年的平台尤为重要,否则如果平台提供商都倒闭了,您的投资也就跟着打水漂。

  询问平台现在和以往客户的使用情况,如果他们不能提供,那可能就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2.平台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

  您的需求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确保企业刚开始规模较小的时能够使用这个平台,当您企业快速增长、规模变大时也能使用这个平台。

  除了可扩展性外,平台还应具有足够的灵活性,用以适应快速变化的技术、协议或功能。灵活的平台通常是基于开放标准之上的,并且承诺跟上不断发展的物联网协议、标准和技术的步伐。

  平台对网络开放也很重要,这意味着它可以与外部的重要技术、系统集成和合作,而不是局限于一个供应商。

  3.平台提供商的以往工作

  如上所述,不同的物联网应用程序差异很大。如果平台提供商做过与您应用程序类似的工作,那么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指标,用它来衡量是否满足您的具体需求。但是,应该注意,不一定要必须完全匹配。

  4.定价模式和您的业务案例

  确保平台商定价透明,有些平台在前期以极具诱惑的超低价格或付款方式招揽业务,然后在你真正签单的时候又大幅提价。

  此外,你将以何种方式购买?如果您正在做订阅模式,那么支付物联网平台服务的订阅费用是情理之中,您可以将平台订阅费用纳入成本后再打包定价。但是,如果您正在销售硬件,可以寻找那些具有前期许可选项的平台更有意义,因此您可以将其纳入硬件产品的开发成本。

  以上这几只方法,准确教你如何选择物联网平台,只有在行业中不断积累,整合业务数据,才可以更好的在未来的大数据商业价值中赢得先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