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WGCLOUD监测摄像头的运行状态

WGCLOUD是一款开源运维工具,免费高效,可以用来监测摄像头的工作状态,如果发现故障,那么WGCLOUD会发送告警通知消息,提醒我们的工程师进行处理。我们可以用WGCLOUD的PING监测模块,或者端口监测模块,来监测我们的摄像头工作状态,如果不通则表示出现故障,系统会发送告警通知。

2024-02-17 18:18:12 220

原创 如何监控摄像头是否在线?有什么工具推荐

这两种方式比较简单,也比较实用,如果出现连接不通的情况,会立刻发送邮件通知(也可以用微信、钉钉、短信通知)我们项目中,摄像头用的WGCLOUD监控系统来监控的,主要两种方式来监控。

2024-02-04 21:38:16 262

原创 勒索病毒如何预防?用什么工具

WGCLOUD有个模块【文件防篡改】,可以实时监控文件和文件夹,如果发现文件被篡改,被删除,被修改,WGCLOUD会立刻发送告警通知。我们在项目中就曾经出现过一次被勒索病毒攻击的情况,非常危险,幸好WGCLOUD及时发送告警通知,然后我们马上处理,减少了很多损失。勒索病毒进入服务器加密文件,让文件变得不能访问,我们经常可以见到这样的新闻,被勒索后没什么好的办法,只能交钱。是一款开源免费的运维监控工具,在github有4.5K⭐,非常火爆。碰到言而有信的黑客还好。有时候交钱了,坏人也未必给你解密文件。

2024-01-29 13:04:29 305

原创 Redis性能运行参数的监测工具 - WGCLOUD

是一款开源免费的运维监控平台,可以监测Redis的运行情况,比如redis的Key数量,过期Key数量,Redis的端口号,Redis的版本,同步状态,集群模式,使用内存等等数据。

2024-01-25 22:19:36 580

原创 Nginx日志检测分析工具 - WGCLOUD

可以对Nginx的日志文件进行全面分析,包括IP、sql注入攻击、搜索引擎蜘蛛爬取记录、HTTP响应状态码、访问量最高的IP统计、扫描攻击统计等。

2024-01-25 21:08:59 409

原创 监测服务器硬件设备运行状况的软件 - wgcloud

WGCLOUD除了能监控服务的基础指标外,WGCLOUD还可以监控进程,端口,日志,docker,文件防篡改,服务接口,网站,数据库,网络设备,交换机等。WGCLOUD可以监测服务器的cpu,内存,磁盘,负载,磁盘,缓存,网络流量,系统信息,温度,硬盘健康等指标数据,这些都不要做配置,默认自动监控。WGCLOUD的版本更新非常活跃,几乎1-2个月更新一个版本,而且社区氛围也很好。是一款开源免费的运维平台,具有轻量,高效,性能稳定,部署简单,上手容易等特点。

2024-01-10 16:49:44 528

原创 WGCLOUD 大屏页面如何设置刷新时间

如果copyRight下已添加有其他配置项,继续在其他配置项下(或者上)添加即可,只要和copyRight左对齐即可,顺序不分先后,如下所示。公众看板页面可以支持自动刷新,监控概要页面和主机列表页面可以支持每10分钟自动刷新一次。在server/config/application.yml文件中的配置项。添加完后,重启下server即可。

2024-01-09 12:56:28 399

原创 2024 运维监控方案解读

1、监控主机,监控指标数据包括:操作系统信息,主机IP,主机名称,MAC地址,进程数量,启动时间,运行时间,吞吐量流量,系统版本,CPU型号,内存大小,内存使用率,cpu核数,cpu使用率,系统负载值,连接数量,磁盘空间,磁盘IO,网络流量速率,交换区内存信息,硬盘SMART等。3、监控docker容器,监测容器的创建时间,名称,大小,端口映射,IMAGE,使用内存,运行状态,启动命令等指标,并支持停止,启动,重启等操作。29、系统日志,所有系统运行产生的错误日志,操作日志,告警日志都会记录在系统日志中。

2024-01-09 12:48:19 1111

原创 wgcloud使用问题排查 - 启动后没有9999端口

server无法启动问题 - WGCLOUD

2023-12-29 19:04:49 393

原创 WGCLOUD监控系统的server和agent作用详解

(5) wgcloud-daemon-release为守护进程,执行server/start.sh会同时启动wgcloud-server-release.jar和wgcloud-daemon-release,守护进程不要关闭,server要和守护进程进行通信。即server运行在linux上,agent可以运行在linux也可运行在windows上,反之也可以。(2) 有多少台主机需要监控,就部署多少个agent(即使是server主机需要监控也要启动agent),如何在监控主机上单独部署agent。

2023-12-25 09:54:44 606

原创 批量给Linux服务器推送文件、执行指令的工具推荐 - wgcloud-bach-agent

当我们有一个文件,需要上传到很多主机,或需要在很多主机执行同一条指令的时候,这个工具就非常实用了,可以极大减少我们的工作时间和工作量,非常好用。wgcloud-bach-agent是wgcloud官方开发的一个工具,具有批量给Linux主机上传文件,执行指令的功能。如下查看使用说明和下载。

2023-12-24 14:51:33 429

原创 WGCLOUD快速部署方案 - 批量给Linux安装agent

可以批量给Linux服务器上传agent安装包,并自动解压和启动agent,可以大大减少我们的部署工作和时间。有时候我们的Linux服务器比较多,一个一个安装比较花费时间,还要WGCLOUD提供了一个辅助工具。

2023-12-24 09:59:42 394

原创 WGCLOUD配置使用https访问

实现使用SSL证书https访问server页面 - WGCLOUD

2023-12-18 10:02:05 43

原创 wgcloud访问页面如何加前缀/wgcloud

nginx配置实现加/wgcloud - WGCLOUD

2023-12-14 19:25:23 122

原创 WGCLOUD的监控大屏整理

2023-12-08 19:12:55 32

原创 WGCLOUD v3.5.0 新增支持监测交换机的接口状态UP DOWN

WGCLOUD v3.5.0开始 可以监测交换机或SNMP设备的接口状态了,直接上图。

2023-12-08 19:08:12 78

原创 运维必看 WGCLOUD 之 常用命令笔记

这个模块非常有用,对我的工作非常有帮助,可以把我常用的一些命令或文档记录下来,也可以当作记事本使用,记录一些笔记。WGCLOUD 在 v3.4.9版本 新增了一个模块【常用命令笔记】

2023-11-26 15:42:45 31

原创 WGCLOUD 中文繁体版本 下载

wgcloud 繁体版下载。

2023-11-25 21:06:15 212

原创 WGCLOUD的特点整理

做运维工作很多年了,项目中用过不少的运维软件工具,今天整理下WGCLOUD的特点(优点)告警机制灵活,支持主流的通知方式,比如邮件、钉钉、微信等方式。部署简单方便,上手容易,几乎没有学习成本,对新手友好。资源占用较低,性能不错,运行稳定。首先WGCLOUD是完全免费的。

2023-11-14 18:04:23 227

原创 WGCLOUD实践 - wgToken怎么使用

server配置文件中的wgToken值和agent配置文件中的wgToken值,需要相同,否则agent将无法给server上报数据。wgcloud中的wgToken,是server和agent通信的密钥,相当于密码。如果修改server配置文件中的wgToken,需要重启对应的server才会生效。如果修改agent配置文件中的wgToken,需要重启对应的agent才会生效。

2023-11-10 16:27:20 58

原创 WGCLOUD的基本使用 - 如何监控磁盘总空间大小

WGCLOUD监控磁盘,是自动监测的,像cpu、内存、流量等指标一样,都是自动采集监测的,不用配置,只要启动agent就可以了。如下图,我们在主机列表中,点击【系统按钮】就可以看到磁盘的信息了。

2023-11-08 20:32:14 58

原创 WGCLOUD - aarch64系统架构用哪个agent

如果我们的系统是aarch64架构,直接下载对应agent arm版本就可以用了,解压后启动。

2023-11-02 16:33:53 36

原创 「WGCLOUD」server启动错误信息:Table ‘wgcloud.LOG_INFO‘ doesn‘t exist

1、这个错误是wgcloud数据库中没有创建对应的表,也就是我们没有导入wgcloud的sql脚本来创建数据库表,sql脚本在安装包里,如下图所示,我们导入对应的sql就可以了,一个是mysql的初始化脚本,一个是postgresql的初始化脚本,一个是Oracle的sql脚本,如果是mairidb也可以用mysql的sql脚本。2、还有一种可能是Linux安装的mysql,大小写敏感问题导致的问题。WGCLOUD监控系统的server启动时候,日志打印出现错误。这个时候就已经设置好表名称大小写不敏感了。

2023-11-01 18:08:28 67

原创 WGCLOUD监控系统详解及配置 - 有没有告警压缩

WGCLOUD有一个机制,就是默认2小时内(时间可以自定义),相同告警消息,不会重复发送,直到2小时后,才会继续发送,发送之后又会继续保持2小时静默时间。这个告警静默时间可以在server配置文件中修改,修改后重启server生效,如下图。不过不是叫告警压缩,是叫做告警缓存,也叫做告警静默时间。

2023-10-28 20:52:46 92

原创 WGCLOUD使用记录 - 监测数据库连通性并告警

不但可以检测数据库的连通性,还可以监测数据库中的数据,而且支持自定义SQL,非常灵活。是一款运维监测平台,可以监测服务器、主机、数据库、服务接口、网络设备等资源。我是一名DBA,日常工作中,主要关注数据库方面的监测情况,正好。

2023-10-28 20:32:47 45

原创 WGCLOUD问题笔记 - agent进程有时候停止运行

有时候agent在运行中,会莫名其妙的出现停止情况,有可能是人工误操作导致的,也有可能是被系统或其他程序主动kill掉,这种情况可以使用agent-backup来避免。下载使用agent-backup就可以守护agent运行了。

2023-10-23 10:42:09 52

原创 WGCLOUD可以监测windows嘛

也支持监测Linux服务器、网络设备等资源。

2023-10-19 21:22:00 36

原创 WGCLOUD - 监测Linux用户登录信息

WGCLOUD可以监测Linux系统用户的登录信息,当有新的登录用户,就会发送提示信息。

2023-10-16 08:42:44 28

原创 WGCLOUD 基础教程 主要功能清单

自动生成网络拓扑图,大屏可视化,web SSH,统计分析报表,指令下发批量执行,FTP监测,K8S监测,资产管理,设备账号管理,故障告警信息推送(如邮件、钉钉、微信、短信等)1、监控主机,指标数据包括:操作系统信息,进程数量,启动时间,运行时间,吞吐量,版本,内存,cpu,系统负载值,连接数量,磁盘空间,磁盘IO,网络流量,交换区内存,硬盘SMART等。3、监控docker容器,监测容器的创建时间,名称,大小,端口映射,IMAGE,使用内存,运行状态,启动命令等指标,并支持停止,启动,重启等操作。

2023-10-10 08:44:57 80

原创 WGCLOUD和其他运维工具比较有什么区别

WGCLOUD是一款轻量高效的运维监测平台,开源免费,性能高效,稳定安全,开箱即用,部署实施操作简单,它可以让任何角色快速上手使用,比如我们的开发工程师,产品工程师,项目经理,运维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等。1、WGCLOUD支持主机或服务器各种指标监测(cpu使用率,cpu温度,内存使用率,磁盘容量空间,磁盘IO,硬盘SMART健康状态,系统负载,连接数量,网卡流量,硬件系统信息等)。5、和其他监控软件相比,WGCLOUD轻巧使用,安装部署方便,安全稳定,操作使用简单,能够应对大多数的运维场景需要。

2023-09-11 18:59:43 210

原创 WGCLOUD可以用国产数据库做数据源吗

支持国产数据库openGauss和OceanBase。

2023-08-20 10:29:17 51

原创 WGCLOUD支持监控国产数据库吗

不仅支持监控国产数据库,WGCLOUD还支持国产数据库openGauss作为数据源。

2023-08-18 10:59:41 68

原创 WGCLOUD 能采集到CPU哪些指标数据

可以采集监测到CPU的使用率,CPU型号、CPU PhysicalId、CPU Family、CPU Mhz、CPU温度等信息,还有CPU核数。其中CPU温度,如果是虚拟机的话,可能采集不到,一般物理机是可以的。

2023-08-07 21:57:47 789

原创 服务器运维工具WGCLOUD如何实现单点登录SSO

从v3.4.8版本开始支持SSO单点登录,也就免密登录,只需要修改server的配置文件中的如下配置项即可,改为yes,然后重启server就生效了。其中参数userName是我们需要登录的账号,只要把这这个链接在浏览器打开,就可以自动登录到系统了。我们也可以把这个链接加到我们其他的业务系统,点击此链接就会自动登录到WGCLOUD系统了。

2023-07-31 12:14:51 55

原创 轻量无弹窗的JSON格式在线工具 - WGCLOUD

JSON字符串在线格式化工具 - WGCLOUD

2023-07-23 10:09:12 49

原创 WGCLOUD创建数据库

如果我们有数据库客户端工具,可以新建一个数据库,名称为wgcloud,其他名称也可以,不过默认用wgcloud就行。创建好数据库后,我们还需要创建表,WGCLOUD安装包里有sql脚本,直接导入就行了。(推荐10版本或以上)。我们这里以MySQL为例说明。(MySQL 5.X和MySQL 8.X都可以)、其实比较简单,只要我们有一定的数据库知识基础就行。我们自己用sql语句也可以创建,如下。官网也有详细的数据库初始化说明,如下。到此数据库就创建完成了。

2023-07-18 21:55:49 58

原创 WGCLOUD分享 - 硬盘smart校验

注意:如果监测硬盘的SMART,需要在主机上安装smartmontools工具 ,安装后WGCLOUD就可以正常监测硬盘的特性了。WGCLOUD支持硬盘的SMART监测,可以监测硬盘的SMART是否正常,如果失败会发送告警通知。也支持监测硬盘的通电次数,通电时间,硬盘温度等指标数据,如下图。

2023-07-17 12:41:57 44

原创 使用WGCLOUD做服务指标监控可视化 - 如何关闭下发指令

我们只需要修改server配置文件server/config/application.yml的配置项即可。有时候我们不需要下发指令功能,希望可以关闭这个模块,其实非常简单。如下,只需要将shellToRun的配置值改成no就好啦。然后我们重启server就生效了。

2023-07-11 16:03:51 51

原创 WGCLOUD监测安卓Android设备用什么agent

用安卓的agent就可以,如下图。这是安卓设备使用监测的说明。

2023-06-28 15:34:44 69

原创 WGCLOUD使用教程 - 短信告警实现

home/smsMsg.sh内容如下(记得给脚本赋加可执行权限),我们获取到告警内容$content后,我们将其发送给短信接口,同时输出到文件server/warn.log中。那么短信告警如何实现呢,我们这里给一个参考脚本发送短信(调用短信http接口post方式发送短信),大家基于此来实现自己的处理逻辑。提示,warn.log会生成到server/目录下,即程序运行的目录下,而不是脚本所在目录。到这里,我们已经把告警内容发送给短信平台了,然后就可以自由发挥处理了。中的配置的告警脚本为。

2023-06-24 15:31:42 347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