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软件解决方法及防范

一、清除方法
二、如何防范流氓软件及几款免费防间谍软件


一、清除方法
第一步  添加删除程序里卸载(有些卸载不掉或者卸载不完全)
    MMSAssist、winstdup、酷站导航、RichMedia、很棒小秘书、桌面传媒、桌面媒体、划词搜索、网络猪、青娱乐、搜搜地址栏搜索、中文上网、中文邮、网络实名、上网助手、雅虎助手......

第二步  软件清理
1、恶意软件清理助手 & 超级兔子 & Windows清理助手 & 360安全卫士
    以上几个软件,基本可以清除大部分常见流氓软件,几点说明如下:
    (1)这些软件定期更新,注意升级。检测到但不能清除的,进入安全模式下清理
    (2)超级兔子功能只推荐 超级兔子清理王 专业卸载 功能
    (3)清理前先备份注册表,虽然出现问题的人极少。这一步操作自己选择吧,方法见版内置底的 常用方法

恶意软件清理助手(绿色软件)
http://www.tommsoft.com/Products.aspx?pid=2
http://www.tommsoft.com/Products.aspx?pid=10(DOS版(支持NTFS))
超级兔子
http://www.pctutu.com/
http://down.pctutu.net/ckdown.php(网络卫士 绿色版)
http://download4.pctutu.com/soft/winspeed796.zip(清理王7.96, 2007-1-29 免安装版)
Windows清理助手(绿色软件)
http://www.arswp.com/
http://www.arswp.com/download/arswp2/arswp2.zip
360安全卫士  
http://www.360safe.com/

2、hijackthis & SREng
    用hijackthi或者SREng找出问题项修复,这2个软件的用法见置底

第三步  手动清理
    对于前边操作都无法删除的,进控制台或者第三方软件启动(需要能访问ntfs)删除相应文件

二、如何防范流氓软件及防间谍软件
1、如何防范流氓软件
    (1)操作系统及ie打好补丁
    (2)安装防病毒及防间谍软件,并定期更新
    (3)上网养成好习惯,不去不知名网站
    (4)不要随意安装共享软件、免费软件、汉化软件等
     (5) 安装软件时不要一路下一步,注意提示
     (6) 使用Maxthon浏览器并启用ActiveX过滤可以有效抵挡大部分ActiveX类的流氓软件

2、防间谍软件(后2个为微软推荐的防间谍软件)
    目前很多杀毒软件都集成了防间谍组件,如诺顿2006、卡巴6、mcafee8(需要单独安装)等,以下几个软件是免费的防间谍软件。
(1)Windows Defender(微软开发的防间谍软件)
下载地址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info.aspx?na=90&p=&SrcDisplayLang=en&SrcCategoryId=&SrcFamilyId=435BFCE7-DA2B-4A6A-AFA4-F7F14E605A0D&u=http%3a%2f%2fdownload.microsoft.com%2fdownload%2fe%2fd%2f0%2fed099d5e-dc60-4740-8747-1c72f053b800%2fWindowsDefender.msi

(2)Ad-Aware SE
下载地址:
http://www.lavasoft.de/ms/index.htm

(3)Spybot Search & Destroy (S&D)
下载地址
http://www.safer-networking.org/microsoft.en.htm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