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IIC展会热点产品和热点技术预览

http://www.ed-china.com/ART_8800013589_400012_500016_OT.HTM

音视频解决方案支持多种编解码标准

作为广泛应用于计算机、通信、广播、电视等各个领域的基础信息技术,音视频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受人瞩目。日益流行的MP3、便携式多媒体播放器(PMP)、数字电视、机顶盒、可视电话以及蓄势待发的IPTV、手机电视等新兴应用,给音视频技术带来广阔的应用前景,同时也催生各种音视频编解码标准同台竞技、各显神通,如MPEG-2VC-1H.264MPEG-4以及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技术标准(AVS)。为满足这些多媒体应用对音视频质量、便携性、播放时间和互操作性的要求,音视频处理器和编解码器等产品朝着低功耗、高集成度、支持多种编解码标准的方向发展。

针对MP3应用,参展商SigmaTel的新型系统级芯片(SoC)STMP3600把电池充电、电源管理、音频编/解码器和闪存控制器集成在一个单芯片上,能实现相比现有高容量闪存式播放器长80%的电池寿命,并且体积更小巧。STFM1000则是该公司推出的首个基于优化无线电架构的FM调谐器解决方案,可广泛用于 MP3、便携式音频/视频和手机等便携式多媒体设备。

PMP应用方面,飞利浦针的Nexperia PNX0190在视频格式上支持MPEG-1/2/4DivX5 H.264 WMV,在音频格式上支持MP3/DTS/Dolby Digital/AAC/WMA,在图像格式上支持JPEG/JPEG2000。飞思卡尔的i.MX31i.MX31L高性能多媒体处理器凭借Smart Speed技术和eCPI,使高效的532MHz i.MX31应用处理器能够利用并行处理,最大限度地降低功耗,可使消费者能连续数小时地享受流式视频和互动3D游戏等移动多媒体娱乐,而无需备用电源。

针对数字电视应用,ADI公司新推出的ADSP-BF566 eM30 eMedia平台兼备了Blackfin处理器提供的媒体处理能力Fusin技术提供的网络处理能力,可解决新型IP机顶盒中的安全、音频和视频处理问题,并提供扩展的可扩缩性、可移植性和连通性。

意法半导体(ST)最近推出的STV82x8系列配备了检测、解码和处理模拟音频传输或含有多声道内容的数字音源进而驱动从增强型立体声到全5.1环绕声的扬声器所需的全部资源,是一个成本低廉的单片音频处理解决方案,适用于包括iDTV、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背投电视以及DVDHDD硬盘录放机在内的各类电视接收机。

针对多媒体电话、智能电话和网络电话应用,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推出了业界首款同时兼备数字及模拟输入路径的音频子系统。LM4934音频子系统不但内置音频放大器、音量控制电路、混频器及电源管理控制电路,并且采用美国国家半导体的3D立体声音效增强技术,只需极少外置元件便可提供效果理想的输出功率。

TI的新一代开放式数字视频开发平台-达芬奇(Davinci)平台。它基于TI最新的 C64x+ DSP,其架构包括基于数字视频系统芯片TMS320DM6443TMS320DM6446的处理器以及开放、优化并经产品测试的软件。其中,DM6443只有视频解码功能,可支持H.264VC1/WMV9MPEG-2以及MOEG-4 ASP全面D1 SD解码;而DM6446则在解码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编码能力,可支持H.264 BP D1编码和同步H.264 BP CIF编码

全球主要FPGA供应商也通过集成DSP和处理器内核积极进军数字视频应用领域。例如赛灵思的Spartan-3系列FPGA能够快速实现多种不同的DVT功能。其中,小型Spartan-3 FPGA适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大型Spartan-3 器件则适用于专业广播应用、视频点播服务器、广播摄像机、视频混合器以及视频测试设备。

此外,参展商AtmelMCS Logic、英特尔、夏普、安凯、埃派克森微电子等公司也推出了针对音视频应用的最新产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