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Pager+fragment延时加载,懒加载(数据缓存)

今天开发遇到数据缓存的问题, ViewPager+2个fragment,大家都知道ViewPager有预加载的功能,每次都会把下一个页面同时加载,这样虽然有时很好,但是用户只需看一个Fragment时,我们就做了一些多余工作加载了第二个Fragment。在这只需要取消Fragment的预加载即可,只有当用户切换到某个Fragment才加载..这样用户体验会好一点,在网上查询过,LazyViewPager可以实现,但是切换页面的时候发现都会重新加载, 并没有把之前加载过的缓存起来,这样效果不理想, 这个念头打消后变想下一个办法

首先,介绍两个方法void setUserVisibleHint(boolean isVisibleToUser)boolean get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