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Windows10的环境变量

这里的环境变量仅仅是指之windows10,环境变量(environment variable),就是操作系统中的一些变量。通过修改环境变量,对计算机进行配置(主要是来配置一些路径)

查看环境变量:此电脑(右键 ) R 或者 属性,

点击“高级系统设置”,

点击“环境变量”:

在“环境变量”里,上面为:用户环境变量,下面为:系统环境变量;建议不要轻易修改系统环境变量。

环境变量总结为:右键 -- > 计算机(此电脑、我的电脑)。选择属性(R键);系统界面左侧选择  ---> 高级系统设置; 选择环境变量。注意:环境变量分为2个部分,上为:用户;下为:系统;不要随意修改系统环境变量;

添加环境变量,通过新建按钮添加环境变量;变量与值之间的关系是一对多,多个值之间用英文;(分号)隔开。

 

path环境变量。path就是环境变量中的一个个路径,当我们在命令行中输入一个命令(或访问一个文件时),系统会首先在当前目录寻找,找到直接执行或打开;找不到会在path环境变量的路径去寻找,直到找到为主;如果path的路径都找不到,就会报错。

‘xxx’不是内部或者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

我们可以将一些经常需要访问的文件的路径。添加到path环境变量中,这样我们就可以在任意位置访问到这些文件。

 

注意:环境变量中没有path,可以手动添加;path环境变量不区分大小写;修改完环境变量必须重启命令行窗口;多个路径应英文分号(;)隔开。

 

 

 

 

 

 

 

  • 5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