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基础学习心得

    我是一个软件工程师的初学者,刚刚学完软件技术基础,在此谈一下疑问和心得。  

    首先,我有一个疑问,软件工程师主要是干什么的。其中有一个老师曾说,把软件工程师学下来就有两个字,“网站”做网站。我不懂,软件跟网络没有多大关联吧?

    以下是我学习过程中的总结:

    1、客户端/服务器模型中,需要安装特定的软件,而浏览器/服务器模型不需要,只要客户端的计算机上有IE就可以了。

    2、学了几个DOS命令,我在试MOVE的过程中,发现不能将整个文件夹移动到别的盘上,那用什么命令才可以呢?

    3、局域网的传输速度最快,有线电视网络就是城域网。

    4、网络中有好多协议。TCP/IP 是个协议组,其中包括UDP(数据报文协议)等。我在Iternet 协议(TCP/IP)忏悔里看到这个DNS(域名服务)。但是不知道DSN服务器地址是干什么用的。

    5、组播地址,组播的地址是保留的D类地址从224.0.0.0—239.255.255.255,而且一些地址有特定的用处如,224.0.0.0—244.0.0.255只能用于局域网中路由器是不会转发的,并且224.0.0.1是所有主机的地址,224.0.0.2所有路由器的地址,224.0.0.5所有ospf路由器的地址,224.0.13事PIMv2路由器的地址;239.0.0.0—239.255.255.255是私有地址(如192.168.x..x);224.0.1.0—238.255.255.255可以用与Internet上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