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quire(“apisix“) 如果apisix是一个包路径会默认调用包下面的init.lua文件

在 Lua 中,当使用 `require` 导入一个包时,如果导入的包路径是一个目录,Lua 会尝试查找目录下的 `init.lua` 文件并自动加载它。这是 Lua 的一种约定,使得在导入一个目录时,可以在该目录下创建 `init.lua` 文件来作为包的入口文件。

如果 `apisix` 是一个包路径,并且该包路径指向一个目录,那么当执行 `require("apisix")` 时,Lua 会尝试加载 `apisix/init.lua` 文件作为包的入口文件。

例如,假设 `apisix` 是一个包路径,指向一个目录结构如下:

/apisix
   |- init.lua
   |- module1.lua
   |- module2.lua
   ...

当执行 `require("apisix")` 时,Lua 会自动加载 `apisix/init.lua` 文件作为包的入口,然后在 `init.lua` 文件中可以进一步加载和定义其他模块或功能。

这种约定使得在编写 Lua 模块时,可以将相关的功能组织在一个目录中,然后通过 `init.lua` 文件来导出这个模块的接口,使代码结构更加清晰和模块化。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 `apisix` 并不是一个目录而是一个普通的 Lua 文件,例如 `apisix.lua`,那么 Lua 将直接加载该文件而不会尝试加载 `apisix/init.lua`。这个规则仅适用于导入的路径是目录的情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