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PS JS宏读、写单元格区域详解

WPS 表格单元格区域的读、写。

2022-09-27 17:10:16 2842

原创 WPS Office JS宏实现文件和数据的上传及下载

WPS Office JS宏下载、上传文件;通过加载项实现数据的获取和上传。

2022-03-24 18:38:35 3043

原创 WPS 加载项 TaskPane 和 ShowDialog 的区别和 UI 行为控制

TaskPane 和 ShowDialog 弹窗、关闭控制。

2022-03-06 15:42:27 1441 1

原创 我的 WPS JS加载项总算来到了 V1.0.1

文章目录我的加载项长这个样子目录表内目录jsEditorHC 加载项安装链接许久未更总得有点表示已经许久没有更新了,购买了专栏的朋友们,实在对不住,抱歉!最近在写 WPS Office 2019 的JS加载项,特地跑来刷下存在感。带货主播的罚款把我看得一愣一愣的……有钱人的世界奇奇怪怪我是不能像带货主播那样给你们砍价了,我只能这篇文章Public!我的加载项长这个样子大家都是隐藏于 CSDN 的人,我就不多说了……反正基本满足需求,基本可用,将就……目录支持手动拖动排序,工作表顺序

2021-12-21 22:24:57 1509 4

原创 WPS JS宏之写入文件(Open、Write)

貌似大家都有将表格中的数据写入文件(比如TXT)的需求,本章就讨论下这个东西。需要明确的是:Write 之前需要先 Open;先打开才能写入,代码上下文需要体现这一逻辑。准确地说并不是真的“打开”,可以理解为通过 Open语句 “占位”。Write 之后要 Close;写完之后要关闭(解除占用)。WPS JSAPI 中的 Open、Write 均源自 VBA,因此具体API文档可以参考 VBA 的(目前 WPS 的文档还没有这部分的)。我一直都不太喜欢 VBA 的文件写入、读取逻辑。比起.

2021-11-21 13:11:49 6325 3

原创 WPS JS宏示例——工作表排序

“我那么喜欢你,你却要我当见不得光的情人+提款机”对工作表进行排序是很常见的需求了,这里直接写个通用的宏给不熟悉的朋友使用:/*** @param {object|string} Workbook 工作薄名称* @returns {array} obj.visible 显示的工作表名称* @returns {array} obj.hidden 隐藏的工作表名称* @example* let foo = get_names_of_sheets("工作薄1").visible* // [.

2021-10-27 23:47:23 4015

原创 wps js宏教程之单元格填充

今天被“刀”了一整天,身心俱疲……老是在最后1毛钱上做文章的PDD是多么的可恶……虽然,我的微信通讯录里的人也被我“刀”了个遍,好想跟他们说:“是兄弟你就来砍我!!!一刀 ¥0.01” ,最后还得拉个新人……K.F.C距离卸载 PDD 还有……文章目录误会疑问宏名养成注释的习惯不要偷懒性能吃紧能不for就不forwps js宏能用的 JS 库多录制点宏录制的宏并不总是可用加载项最好选择在线发布保证离线可用加载项的限制不要过多占用软件菜单 Tab 区局域网内使用能被称当成宏的只有 function代码.

2021-07-09 00:13:53 4964 2

转载 wps js宏中使用Lodash

文章目录前提条件使用 Lodash 源码最好放在单独的模块中使用立即窗口测试宏内测试不理想的编程体验Thu Jul 01 2021 01:38:12 GMT+0800Lodash 只是对标准 JavaScript 内置对象的扩展,不涉及其他像 BOM、DOM 这类 API,所以是可以将它放进 WPS JS 宏的 Module(模块)中的,下面介绍怎么操作:前提条件Lodash 发行版代码,下载地址:https://lodash.com/如果要按需自定义构建打包,参考https://gi

2021-07-02 00:35:35 1879

原创 wps js宏操作【条件格式】

wps js宏操作【条件格式】

2021-06-26 01:16:44 3200

原创 wps js宏操作表格自定义序列

wps js宏操作自定义序列列表。

2021-06-16 01:47:27 2946

原创 探索: wps js API 之 Range.Offset 如何安全“漂移”

文章目录Range.Offset 属性参数挑毛病小结"极限"挑战小结区域偏移单列偏移单行偏移单行列偏移小结注意:进阶可套用“算法”规避报错"正向"偏移"反向"偏移自定义限制偏移次数(偏移量)偏移,漂移是一种驾驶技巧,又称“甩尾”(甩尾一般指FF,而漂移一般指FR和4WD),车手以过度转向的方式令车子侧滑行走……我没有车;今天是“六一”,我连女朋友都没有……CSDN还要求我必须每周至少码足 length >= 5000 的文章……随着最后一缕烟的升腾飘散,烟灭了,我该继续了……要开始了,请你先自

2021-06-01 23:59:51 909

原创 梳理:WPS JS宏之WPS表格单元格读写值

文章目录单元格写入数据读取单元格的值出租屋的床太硬,我躺不平,所以我只能希望码字看看自己能不能卷一卷……老板的蛋糕做不大了,我们只能继续拼抢插着蜡烛的那一块……我发现我抢不过他们,只好自己尝试自己做蛋糕。准备着手时,我才发现自己没有打蛋器、没有裱花器、没有模具、没有转台、没有烤箱;而大厨却一再表示,没有这些东西我依旧能做出蛋糕……最后的最后:我可以不吃蛋糕的,我不一定要吃蛋糕的,啪,点枝烟继续码字……单元格对象集合:Ranges,单元格对象:Range;更多信息参考:WPS客户端开

2021-05-28 16:03:24 832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