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11g安装过程中常见的问题

Oracle 11g安装过程中常见的问题

1、Oracle 11g安装时出现程序未找到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决办法如下:
将 win64_11gR2_database_2of2 文件夹中的database -> stage -> Components下的文件复制到 win64_11gR2_database_1of2 的相应的 Components 文件夹下。

2、Oracle 11g安装时出现注册OCX时出现OLE初始化错误或OCX加载错误。

可能的原因:
(1)安装时,文件解压到不规范的路径下面(带有中文/空格的路径);
(2)安装的软件的目录不是全英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决办法如下:
停止安装,更改安装路径,采用全英文的格式。

3、如果是win10系统,在安装Oracle 11g时会弹出 “环境变量不满足最低要求” 的警告。因为Oracle11g的版本较早,没有对win10进行适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决办法如下:
直接点 “是” 即可,可以正常使用,不会出现较大的问题。
想要完全解决这个问题也可以,步骤如下:
(1)打开你整合后解压的文件夹,找到database->stage->cvn文件夹下面的cvn_prereq.xml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以记事本的形式打开cvn_prereq.xml文件,找到 “<CERTIFIED_SYSTEMS> ”标签,在该标签下面添加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具体代码如下:

		<OPERATING_SYSTEM RELEASE="6.2">
			<VERSION VALUE="3" />
			<ARCHITECTURE VALUE="64-bit"/>
			<NAME VALUE="Windows 10"/>
			<ENV_VAR_LIST>
				<ENV_VAR NAME="PATH" MAX_LENGTH="1023" />
			</ENV_VAR_LIST>
		</OPERATING_SYSTEM>

(3)添加完成后保存该文件,重新点击 “setup.exe” 程序运行即可,这样就不会弹出 “环境变量不满足最低要求” 的窗口了。

4、Oracle 11g在安装的过程中出现先决条件检查失败,检查物理内存失败的处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决办法如下:
勾选右上角的 “全部忽略” 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oracle 11g安装完成后,运行sqlplus命令登录用户提示账户被锁: “the account is locked” ;

若system用户被锁定了,而其他用户又没有权限进行解锁时的解决方案:
(1)首先打开cmd输入sqlplus;
(2)然后执行conn /as sysdba, 不用输入口令直接登录;
(3)连接Oracle服务器成功后,执行alter user system account unlock;
(4)执行成功后输入commit;

如果需要修改用户密码,其方案如下:
(1)首先打开cmd输入sqlplus ;
(2)然后执行conn /as sysdba, 不用输入口令直接登录;
(3)连接Oracle服务器成功后,执行alter user system identified by password; (password为自己设定的密码)
(4)执行成功后输入commit;
如果是部分用户被锁定,可以尝试用可以登录的用户执行对应用户的解锁语句。

  • 1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