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监测中的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

无处不在的无线传感网络和数据将成为未来的一个重要的发展趋势之一。先进的材料、增强的功能和MEMS相结合,使传感器尺寸和成本得以突破,让无线传感器网络无处不在成为可能。

ADI 总裁兼CEO Vincent Roche先生在年初的一篇产业趋势展望的文章中指出,无处不在的无线传感网络和数据将成为未来的一个重要的发展趋势之一。先进的材料、增强的功能和MEMS相结合,使传感器尺寸和成本得以突破,让无线传感器网络无处不在成为可能。他认为通过无线mesh网络在物联网和工业应用中的部署,无需大量重新布线即可在现有系统中添加传感功能,而从传感器到云的端到端安全性将成为工业用户大规模部署工业物联网的基本要求。

而在同期举办的ADI媒体交流活动中电源产品中国区市场总监Lorry Liang也透露,该公司无线网络解决方案SmartMesh在工业及环保等领域获得了多项重要的成功应用,其中包括中国云南的洱海水质监测。近日,该公司再次公开宣布多个典型应用案例,包括数个环保监测领域的应用案例,笔者整理这些成功案例,希望可以看到环保监测的科技新思路。

宝贵的水资源供应如何预测?

不管是热电生产、农业、工业或水电生产、积雪量以及每年储存在积雪中的地表水对于美国经济都是至关重要,因为此类水源的用户每年为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贡献达到1.7万亿美元(占比15%)。此外,积雪信息可用于预测干旱和洪涝灾害,在公共与私营经济部门之间均等地分配水资源,而且对于农业规划也是很关键。

然而,支配积雪、融雪和地表水的过程并不为大众所熟知,因为它们很难测量。直到最近,研究人员一直依靠的都是零星部署在陡峭地形和极端环境情况之偏远地点的有线传感器,这些环境包括山洪、厚厚的积雪、冰点以下的温度、以及具有喜欢啃咬电缆的动物之地方。这些有线网络过于昂贵、不可靠、难以维护,且由于数据点过少而无法创建流域的态势图。

加州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