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01-04尚硅谷周阳老师Docker课程笔记

系统平滑移植,容器虚拟化技术Docker的出现是为了解决代码在本机可以正常运行,而部署到其他机器不能运行的问题。这是因为代码运行所需要的环境、系统、配置、数据等不同,Docker透过镜像将程序运行所需要的系统环境由下而上打包,达到应用程序跨平台间的无缝接轨运行。Linux 容器技术的出现就解决了这样一个问题,而 Docker 就是在它的基础上发展过来的。将应用运行在 Docker 容器上面,而 Docker 容器在任何操作系统上都是一致的,这就实现了跨平台、跨服务器。

2023-12-13 22:33:57 1060 1

原创 尚硅谷Docker-笔记12:Compose容器编排

Compose 是 Docker 公司推出的一个工具软件,可以管理多个 Docker 容器组成一个应用。你需要定义一个 YAML 格式的配置文件docker-compose.yml,写好多个容器之间的调用关系。然后,只要一个命令,就能同时启动/关闭这些容器。docker建议我们每一个容器中只运行一个服务,因为docker容器本身占用资源极少,所以最好是将每个服务单独的分割开来但是这样我们又面临了一个问题?

2024-01-10 15:35:06 1018 1

原创 尚硅谷Docker实战-笔记11-Docker网络

docker network之自定义网络。

2023-12-19 16:47:16 389 1

原创 尚硅谷Docker-笔记10Docker微服务实战

【代码】尚硅谷Docker-笔记10Docker微服务实战。

2023-12-19 16:04:37 368 1

原创 09尚硅谷周阳老师DockerFile解析-高级篇

Tomcat镜像-GitHub:https://github.com/docker-library/tomcat/blob/16a2137a26ae88227d8bac176182235ad69c82b3/11.0/jdk21/openjdk-bookworm/Dockerfileexitexit。

2023-12-15 10:03:46 363

原创 08高级篇(大厂进阶)Docker复杂安装详说

分布式存储之哈希取余算法分布式存储之一致性哈希算法分布式存储之哈希槽算法3主3从redis集群配置上3主3从redis集群配置中redis集群读写error说明redis集群读写路由增强正确案例查看集群信息cluster check主从容错切换迁移主从扩容需求分析主从扩容案例演示主从缩容需求分析主从缩容案例演示分布式存储案例小总结

2023-12-15 09:47:57 829

原创 尚硅谷周阳老师07Docker常规安装简介

总体步骤:1.搜索镜像2.拉取镜像3.查看镜像4.启动镜像--服务端口映射5.停止镜像6.移除镜像。

2023-12-14 22:10:53 357 1

原创 06尚硅谷周阳老师Docker容器数据卷

卷就是目录或文件,存在于一个或多个容器中,由docker挂载到容器,但不属于联合文件系统,因此能够绕过Union File System提供一些用于持续存储或共享数据的特性卷的设计目的就是数据的持久化,完全独立于容器的生存周期,因此Docker不会在容器删除时删除其挂载的数据卷。

2023-12-14 11:04:50 309 1

原创 05尚硅谷周阳老师Docker-本地镜像发布到阿里云与私有库

Active: active (running) since 五 2023-06-30 16:11:01 CST;11s agoTasks: 226月 30 16:11:00 node001 systemd[1]: Starting Docker Application Container Engine...

2023-12-14 10:44:53 337 1

原创 MySQL

运行时间较长,操作的数据比较多的事务称为大事务1. 锁定太多的数据,造成大量阻塞和锁超时2. 回滚时所需时间比较长3. 执行时间长,容易造成主从延迟处理大事务1. 避免一次处理太多数据2. 移出不必要的事务中的select操作一般的应用系统,读写比例在10:1左右,而且插入操作和一般的更新操作很少出现性能问题,在生产环境中,遇到最多的就是复杂的查询操作,因此对查询优化很重要,应用索引索引在MySQL中也叫作键,是存储引擎用于快速找到记录的一种数据结构。

2023-07-11 14:52:08 83

原创 Git基础

开发电脑磁盘目录一般存放[.git] 目录下的index文件(.git/index)中,所以我们把暂存区有时也叫作索引工作区有一个隐藏目录.git,这个不算工作区,而是Git的版本库。git中的head/master是分支,是版本库。

2023-07-06 14:28:12 25 1

原创 python面试

进程 : 资源管理单元,windows下一个任务就是一个进程线程(微进程) : 最小的执行单元,调度单元协程 : 用户级线程,可以人为控制 yield关键字实现 用途 : celery, websocket(协程补丁)django : 主要是用来搞快速开发的,它的亮点就是快速开发,节约成本,正常的并发量不超过1W,如果要实现高并发的话,就要对Django进行二次开发,比如把整个笨重的框架拆掉,自己写socket实现http通讯、ORM框架等等。

2023-07-05 09:57:32 228

原创 redis作为消息队列与专业对比

redis作为消息队列,并且与专业消息队列对比

2023-06-27 10:50:14 100 1

原创 celery

celery是一个简单、灵活、可靠的,可以处理大量消息的分布式系统,专注于实时处理异步任务队列,同时也支持任务调度Task任务(Task) 就是你要做的事情,例如一个注册流程里面有很多任务,给用户发验证邮件、发送短信验证码等BrokerBroker中文意思是经纪人,他介于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相当于数据结构中的队列,Celery本身不提供队列服务,一般使用Redis或者RabbitMQ来扮演BrokerWorker。

2023-06-26 16:26:39 70 2

原创 Redis

Redis(Remote Dictionary Server, 远程字典服务) 是一个高性能的ket-value数据格式的内存数据库,是NoSQL数据库。redis主要是为了替代早期的Memcache缓存系统。支持数据持久化(基于RDB和AOF,注:数据持久化时将数据存放在文件中,每次启动redis之后会先将文件中数据加载到内存),经常用来做缓存、数据共享、购物车、消息队列、计数器、限流等。redis的官方只提供了linux版本,windows系统的redis是微软团队根据官方linux版本高仿的。

2023-06-20 14:33:49 122 1

原创 Docker安装

需要正确理解仓储、镜像、容器的概念:Docker本身是一个容器运行载体或者称之为管理引擎。我们把应用程序和配置依赖打包好形成一个可以交付的运行环境,这个打包好的运行环境就是Image镜像文件。只有通过这个镜像文件才能生成Docker容器。Image文件可以看做是容器的模板。Docker根据Image文件生成容器的实例.同一个Image文件,可以生成多个同时运行的容器实例- Image文件生成的容器实例,本身也是一个文件,称为镜像文件。

2023-04-25 17:02:32 42 1

原创 docker简介

一款产品从开发到上线,从操作系统到运行环境,再到应用配置。作为开发+运维之间的协作涉及东西太多,各种版本迭代,不同版本兼容Docker之所以发展如此迅速,也是因为他对此给出了一个标准化的解决方案环境配置如此麻烦,换一台机器,就要重来一次,费时费力,很多人想,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之前在服务器配置一个应用的运行环境要安装各种软件,很多包需要安装,还有系统区分windows和linux系统。

2023-04-23 16:16:15 35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