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使用Git上传和更新代码

一、上传代码
1、去github(码云)上根据网站的提示来创建自己的远程Repository(仓库)
2、建立本地git仓库
      $ git init

注意:此指令本地源码根目录执行,执行成功后,会在当前目录生成一个隐藏的名字为“.git”的目录。所有对本地仓库的操作信息都在此目录下存储。

3、将项目的所有文件添加到本地仓库中
       $ git add .

说明:此处的“.”表示当前目录,如果只添加某些目录,则使用:git add [目录1] [目录2]。

4、提交之前对本地仓库的修改
       $ git commit -m "注释语句"

5、将本地的仓库关联到GitHub(码云)上对应的仓库,后面的https链接改成GitHub(码云)上对应的仓库的.git地址
       $ 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github.com/abc/abc.git

6、上传github之前pull一下
       $ git pull origin master

说明:此处的使用origin是因为第三步在建立本地仓库时git init 指令后面没有给本地仓库命名,因此origin为缺省的名字。如果在执行git init时添加了自定义名字,请使用自定义名字。本地仓库的名字没有要求非得和远程仓库名字相同。

        此处的使用master是因为远程仓库的master分支,如果想上传到其它分支,此处改为指定分支名称即可。

7、上传代码到GitHub(码云)的远程仓库
      $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说明:如果没有保存github(码云)的登录账号和密码, 再执行此指令后会提示输入Username和Password,输入正确的github(码云)的登录账号和密码之后就会上传之前提交的代码。

 

二、更新代码
1、查看本地代码和本地仓库中代码的区别
      $ git status

2、确认无误后更新全部修改到本地仓库
      $ git add *

3、提交修改
      $ git commit -m "说明信息"

4、获取远程仓库指定分支的最新代码
      $ git pull origin master

5、上传到远程仓库指定分支上
      $ git push origin master

1.  将develop上的commit更新到自己的分支
     情况:自己在1号从develop上拉取自己的分支develop1,自己开发完成后,别人已经在develop上上传了代码,有几个commit记录,我们需要将develop上的分支改动rebase到自己分支后,再提交代码review
      git rebase -i origin/develop

2.将一个分支的几个commit直接cherry-pick到自己的分支
git cherry-pick commitid1..commitid2     这表示不需要commitid1这一个提交记录,(commitid1, commitid2]
git cherry-pick commitid1^..commitid2     这表示需要commitid1这一个提交记录,[commitid1, commitid2]

3.舍弃某些commit
git rebase -i commitid^    然后将pick改成drop,就可以舍弃某些commit

4.删除本地分支
git branch -d dev

5.删除远端分支
git push origin --delete bug_xzx

6.将多个commit合成一个commit
https://blog.csdn.net/u013276277/article/details/82470177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力宁」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Kernel_Heart/article/details/8245533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