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tio学习笔记:Istio及Kiali的安装与配置


前言

本文主要记录公司技术栈由SpringCloud向Service Mesh转型过程中本地技术验证,仅供个人参考使用。Istio的安装主要参考其1.7版本的官方文档

一、前置条件

k8s安装不在本文的范围内,由于个人电脑配置有限(8G)内存,所以启用VirutalBox 安装了单机的CentOS 7,并分配了4G内存,配置好主机名及静态IP。K8s安装好后,要配置让该节点可调度。

#查看版本
kubectl version 

Client Version: version.Info{
   Major:"1", Minor:"19", GitVersion:"v1.19.2", GitCommit:"f5743093fd1c663cb0cbc89748f730662345d44d", GitTreeState:"clean", BuildDate:"2020-09-16T13:41:02Z", GoVersion:"go1.15", Compiler:"gc", Platform:"linux/amd64"}
Server Version: version.Info{
   Major:"1", Minor:"19", GitVersion:"v1.19.2", GitCommit:"f5743093fd1c663cb0cbc89748f730662345d44d", GitTreeState:"clean", BuildDate:"2020-09-16T13:32:58Z", GoVersion:"go1.15", Compiler:"gc", Platform:"linux/amd64"}
#查看节点
kubectl get nodes
NAME         STATUS   ROLES    AGE   VERSION
k8s-master   Ready    master   10d   v1.19.2

二、安装步骤

1.准备安装

由于网络原因,个人是从发布页面下载的文件istio-1.7.1-linux-amd64.tar.gz,亦可通过官方文档命令下载最新版本。下载完成后(解压)并进入到文件目录,设置Path.

#通过命令下载
curl -L https://istio.io/downloadIstio | sh -

#手动下载后解压
tar -zxvf istio-1.7.1-linux-amd64.tar.gz
#进入目录
cd istio-1.7.1/
#设置PATH
export PATH=$PWD/bin:$PATH

2.安装Istio

在安装前,对配置文件demo的个别参数进行调整,将istio-ingressgateway的请求的内存由默认的40Mi调整为512Mi.


                
  • 5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GPON,即基于光纤的被动光网络,是一种用于传输高速宽带业务的光传输网络技术。它采用光纤作为传输介质,通过光纤传输数据,提供较高的带宽和距离,是目前广泛应用于光纤接入网络的技术之一。 GPON的组成包括OLT(光线终端)和ONU(光网络单元)。OLT是网络服务提供商的设备,负责管理和控制整个网络,与上层网络连接。ONU则是用户端设备,用于将光信号转换为电信号,并提供接口连接用户终端设备。 华为OLT网关注册配置流程如下: 1. 配置OLT的管理地址,用于登录和管理OLT设备。 2. 配置PON口和ONU绑定信息,确定每个PON口可以连接的ONU数量。 3. 配置服务规划,包括配置上行流量和下行流量的速率、配额和QoS等策略。 4. 配置VLAN(虚拟局域网),用于实现不同用户之间的隔离和通信,避免干扰和冲突。 5. 配置ONU的管理模式,可以选择自动发现模式或手动添加模式。 在以上配置完成后,华为OLT网关就可以开始注册了: 1. ONU首先进行物理连接,将光缆连接到PON口。 2. ONU通过光链路与OLT建立连接,并发起注册请求。 3. OLT收到注册请求后,验证ONU的身份,确认其合法性,并分配唯一的ONU标识。 4. OLT将ONU标识和配置信息发送给ONU,使其能够正常工作。 5. ONU接收到OLT的响应后,根据配置信息进行相关设置,完成注册过程。 通过上述流程,华为OLT网关与ONU设备成功完成注册,可以开始提供高速宽带业务服务。这个过程确保了网络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为用户提供了高质量的网络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