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管手机运行内存有多大,最后都不太够用?

为什么不管手机运行内存有多大,最后都不太够用?长知识了 说起手机系统,我们第一反应就是安卓系统,随着智能机的发展,安卓系统早已深入人心。如果我们选择买手机,我们也一定会选择买一部内存大的手机,可是在我们的手机用久之后,无论多大的内存,总是会出现卡顿,那这时我们就要去清除内存,这才发现,手机的运行内存居然是这么少的。

为什么我们的运行内存和我们在购机时手机店内工作人员给我们的介绍是不一样的呢?2G的运存居然可用不到1G,即使是8G的运存可用也还是不到一半,到最后运存还是会只剩1G左右。到底是工作人员坑了我们还是因为什么其他原因呢?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

安卓系统的工作机制决定了手机的内存不管有多大就会利用多大 首先我们必须要知道的是,我们在打开手机应用的时候,手机系统是会将应用数据写进我们手机的内存中的,因此自然是要占用手机的运存容量,这样才能保证我们能顺利地打开手机应用。而且,我们的手机只要在开机状态,自然就要保持一些手机功能的正常使用,因而我们的系统就会预先占用这些内存以便这些手机功能能随时随刻地打开,它们会一直在后台中运行,即使我们不用,手机系统还是会占用这部分内存。

其次,我们在下载手机软件的时候,通常都会有一些软件会有开机自启动这样的权限从而我们在开机时,即使没有碰过这些应用,这些应用都会在后台开着,从而就占据了手机的运存。当然,我们经常新手机到手之后,都会发现手机里面本来就已经有一些手机应用了,这些手机应用就是我们所说的自带“全家桶”。

这些手机应用商给予手机厂商一部分利润,让手机厂商在手机中装了很多应用或者服务,即使我们在手机到手后卸载或者关闭都不能阻止它们去占用手机的运存。就像野火烧不尽一样,它们会自带感应系统般,又会在你不知不觉中又重新开启了。

最后,运存占用大可能就要归结于手机应用的更新。随着我们对手机应用越来越深入的使用,总是会对手机应用多多少少会有更高的要求和一些使用意见,这时候自然应用商就要去迎合这样的需求,以至于更新所要占用的内存就要更多,如果不更新就无法使用等等这样的情况,因此每个应用积少成多就会占用很多运存了。

所以运存占用率高这种事情是安卓系统手机无法避免的事,我们不用刻意去清除这部分内存,因为我们的手机垃圾一般都不会在这里出现,因此运存多少也就不太重要。但是现在有很多大型游戏还是需要比较大的运存来带动了,现在也基本没有2G的运存出现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