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VM果然很快,另请教writeback和virtio性能问题

之前没有好好看完论坛里的精华贴,贸然的按照前期的做法来安装
代码:
kvm -m 1024 -hda ~/*.img
,结果很慢,很绝望。
后来加上了virtio设置后果然快多了,但觉得仍然没有Virtualbox快。
后来不死心仍然翻看帖子,才知道原来也可以使用
代码:
kvm -m 1024 -drive file=~/*.img,cache=writeback
这样来安装,现在
代码:
-hda
已经仅为磁盘分区做准备了。
今天为了实现在ubuntu和物理机上均能使用winxp,又外加一块硬盘,使用
代码:
kvm -m 1024 -hda /dev/sdb1 -boot c -cdrom ~/*.iso
进行安装,乖乖,速度果然飞快,不会比Virtualbox慢吧,看来之前大家的评价果然属实
现在请教一个问题,在相同的硬件配制下,
代码:
kvm -m 1024 -drive file=~/*.img,if=virtio,boot=on

代码:
kvm -m 1024 -drive file=~/*.img,cache=writeback -boot c
这两条命令哪条执行效率更快?
如果writeback效率更高,已经按照virtio驱动装好的img文件是不是无法再更改为writeback的硬盘文件了?
在此请教大家了。


在我的机器上经测试,安装系统时会出现互斥现象。单纯对比的话,cache比virtio模式快的多。
在安装win2003和winxp时,同时采用
代码:
kvm -dirve file=~/*.img,cache=writeback,if=virtio,boot=on
这两个参数时,系统基本上无法安装成功,会出现极大蓝屏机率,基本上无法成功。
使用
代码:
kvm -drive file=~/*.img,cache=writeback
比使用
代码:
kvm -drive file=~/*.img,if=virtio,boot=on

参数快得多。
使用virtio模式安装操作系统很慢,仅比任何参数都不加稍快些。使用单cache模式安装完后,再加上virtio参数会出现蓝屏。鱼和熊掌兼得的方式比较麻烦,如下:
先使用此命令安装系统:
代码:
kvm -drive file=~/*.img,cache=writeback

首次进入系统,删除自带的磁盘驱动,提示需重启,不要理会;手工添加新硬件,选择scsi驱动,选择virtio的驱动,手工添加virtio硬盘驱动,提示重启,不要理会。
选择关闭系统。
转入命令窗口,更改为如下再次启动:
代码:
kvm -dirve file=~/*.img,cache=writeback,if=virtio,boot=on

请注意,经测试cache参数必须加在virtio前,否则此参数不生效。
好了,享受如飞一般的感觉吧。


今天尝试了一下,多次安装后,同时google,找到一个同时virtio和writeback的方法。
在安装时使用
kvm -drive file=./XXX.img,cache=writeback,if=virtio,boot=on -cdrom ~/xp.iso -boot d -m 1024 -fda ~/virtio-win-1.1.11-0.vfd
启动安装后,按“F6”进入scsi的驱动安装,将virtio驱动安装上。
在http://www.linux-kvm.org/page/WindowsGuestDrivers/viostor/installation有图文说明




代码:
qemu -name "win2k3" \
-boot menu=on \
-monitor stdio \
-rtc base=localtime \
-enable-kvm \
-smp 1 \
-m 1G \
-ctrl-grab \
-balloon virtio \
-net nic,model=virtio,macaddr=52:53:00:00:08:01 -net vde,sock=/var/run/tap0_vde_switch \
-usb \
-drive media=disk,if=virtio,cache=writeback,file=/vm/fb/hd/win2k3.img,format=raw

Debian 主机,挺好的,没什么问题。seabios 升到了 0.6.0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