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技巧

 下面的文字我也是看别人的,觉得挺实用,特摘下来供大家参考:

(1) 边界测试,测试用户输入框中的数值的最大数和最小数,以及为空时的情况。

  (2) 非法测试,例如在输入数字的地方输入字母。

  (3) 跟踪测试,跟踪一条数据的流程,保证数据的正确性。

  (4) 在开始测试时应保证数据的正确性,然后在从系统中找出各种BUG。

  (5) 接口测试,程序往往在接口的地方很容易发生错误,要在此模块测试勿掉以轻心。

  (6) 代码重用测试,在开发过程中有些模块功能几乎相同,程序员在重用代码时可能忘记在原有代码上修改或修改不全面,而造成的错误。

  (7) 突发事件测试,服务器上可能发生意外情况的测试。

  (8) 外界环境测试,有些系统在开发时依赖于另外一个系统,当另外一个系统发生错误时, 这个系统所受到的影响的情况。

  (9) 在程序员刚修复Bug之后的地方,再找一找,往往程序员只修复报告出来的缺陷而不去考虑别的功能在修改时可能会重新造成错误。

  (10) 认真做好测试记录在做完一天的测试记录之后,第二天再根据第一天的测试记录重复测试你会发现有未修正的错误。

  (11) 文字测试,如果在系统中有用词不当的地方,我想这是不应该的。

  (12) 系统兼容测试,例如有些程序在IE6能运行正常,到IE5下不能运行。有些程序在WIN2000下能运行,而到WIN98却不能运行。像一些很特别的用户去使用系统,你很有可能发现BUG。

  (13) 用户的易用性测试,往往用户的需求是不断的变化的,而其中的一部份变化的原因,是有用户操作上不方便引起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