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JAVA入门中

继续前行

  • 博客(5)
  • 资源 (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架构设计:系统存储(10)——MySQL简单主从方案及暴露的问题

从本篇文章开始我们将花一定的篇幅向读者介绍MySQL的各种服务集群的搭建方式。大致的讨论思路是从最简的MySQL主从方案开始介绍,通过这种方案的不足延伸出更复杂的集群方案,并介绍后者是如何针对这些不足进行改进的。MySQL的集群技术方案特别多,这几篇文章会选择一些典型的集群方案向读者进行介绍。

2016-10-31 11:12:29 22895 19

原创 西安大唐提车游记——感受古都容颜

最近一周都没有更新博客,甚至有几天都没有刷过博客。原因是本人修了一周年假,去西安提新车并且旅游了一番。作为一个千年屌丝,笔者经常到CSDN写点东西,那么旅游 + 提车这个事情肯定也是要写写滴,只不过这边文章肯定就不放技术板块了,放在综合板块。主文章是本人在汽车之家上发的,然后部分转载到CSDN我的博客中。

2016-10-23 15:26:53 4423 7

原创 架构设计:系统存储(9)——MySQL数据库性能优化(5)

为了帮助开发人员根据数据表中现有索引情况,了解自己编写的SQL的执行过程、优化SQL结构,MySQL提供了一套分析功能叫做SQL执行计划(explain)。本文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执行计划功能的使用。

2016-10-12 16:19:01 8704 6

原创 架构设计:系统存储(8)——MySQL数据库性能优化(4)

虽然锁机制是InnoDB引擎中为了保证事务性而自然存在的,在索引、表结构、配置参数一定的前提下,InnoDB引擎加锁过程是一样的,所以理论上来说也就**不存在“锁机制能够提升性能”这样的说法**。但理解InnoDB引擎中的锁机制可以帮助我们在高并发系统中尽可能不让锁和死锁成为数据库服务的一个性能瓶颈。

2016-10-07 16:51:37 7633 9

原创 架构设计:系统存储(7)——MySQL数据库性能优化(3)

MySQL数据库的性能不止受到性能参数和底层硬件条件的影响,在这两个条件一定的情况下,开发人员对SQL语句的优化能力更能影响MySQL数据库的性能。本文我们和读者一起来讨论一下InnoDB数据引擎下SQL语句常见的工作方式和优化规则。

2016-10-01 11:11:04 6690 10

使用业务抽象思想设计的具有低耦合性的组织机构模块(示例)

对应业务抽象专栏低6、7、8三篇文章 其中有两个目录 simple-org:存放示例组织机构模块的完整代码 simple-for-org-boot:存放应用程序启动脚手架(使用spring-boot)

2023-12-11

命令模式实现事务补偿2

这个是最新的版本,之前那个上传的资源不完善,请不要下载。这是一个使用命令模式自行实现的事务补偿机制,用于跨平台多原子服务协调调用异常时的逆向操作。

2017-02-08

命令模式实现事务补偿

这是一个使用命令模式自行实现的事务补偿机制,用于跨平台多原子服务协调调用异常时的逆向操作。

2017-02-03

图片服务系统工程代码

这个图片服务系统工程代码配合我的博文http://blog.csdn.net/yinwenjie/article/details/54016015进行下载阅读。

2017-01-18

自己设计ESB组件的主要代码

这个资源是我的专题“系统间通信”中第41篇到44篇文章的主要代码。其中包含了ESB-Client的主要代码和ESB-Broker的主要代码。详细的资源说明可以查看我的博客:http://blog.csdn.net/yinwenjie/article/details/52141093

2016-08-11

OASIS Advanced Message Queueing Protocol (AMQP) Version 1.0

ISO/IEC组织定义的AMQP协议的标准规范。目前版本号为version 1.0

2016-03-14

zookeeper + thrift实现的RPC 服务治理框架演示

服务治理框架,一般存在与RPC的上一层,用来在大量RPC服务至上,协调客户端和服务器的调用工作。这个示例工程和我的博客《架构设计:系统间通信(13)——RPC实例Apache Thrift 下篇》(http://blog.csdn.net/yinwenjie/article/details/49869535)相对应。相关的设计和代码说明,请参见我的博客。另外,工程已经测试过了,可以直接下载导入eclipse运行,您需要maven的支持。

2015-11-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