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符、描述符表与段选择符

1、描述符
     描述符是一个八字节的组合数据组,在80286中,组内有最高2个字节保留未用,其余6个字节分别存储着程序(或数据)段所占内存的长度(段限长,2个字节)、起始的物理地址(称段基地址,3个字节)和访问权(1个字节)。
     内存中每段程序(或数据)均可用一个描述符来表示。与任务转换有关的数据的段描述符称任务描述符。


2、描述符表
     将不同程序(或数据)段的描述符在内存中连续排列起来,所形成的表称为描述符表。
     由与全局有关的程序(或数据)段的描述符组织在一块的表称全局描述符表(GDT)。一个系统内只有一张GDT。存放该表的物理地址和长度的寄存器称GDTR。
     所有中断服务程序的描述符表称中断描述符表(IDT),一个系统也仅有一张IDT。
     由不涉及全局的程序(或数据)段的描述符所组成的表称局部描述符表(LDT)。


3、段选择符
     由与任务转移有关的描述符所组成的表称段选择符。
     段选择符用16位来表示,最高13位表示要使用的段在描述符表中的索引号,低3位的前两位表示使用段的权等级,最后一位指明描述符是位于GDT中还是位于LDT中。GDT和LDT各占用64KB内存,含8K个描述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