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edge默认浏览器设置更改教程

win10 edge默认浏览器设置更改教程

win10 edge默认浏览器怎么设置?在Win10中,默认浏览器修改已经不再像以前Win7/Win8.1那样容易,已经不能直接通过第三方浏览器设置直接修改,要用到新的“招数”,用户需在“设置”中手动修改。如果尝试使用第三方浏览器设置默认浏览器(Firefox除外),就会出现如下提示,点击“确定”后,并不会帮助用户跳转到相应的“设置”界面。

这让火狐浏览器开发商Mozilla很是不满,该公司CEO Chris Beard亲自给微软CEO纳德拉写公开信,要求微软改变这种“繁琐”设置。IT之家在测试中发现,目前在火狐浏览器(测试版本为最新的39.0正式版)中设置默认浏览器后,并不会弹出上述提示,而是自动打开“默认应用”设置窗口,其他浏览器还没有这种特殊待遇,即使谷歌Chrome团队给edge浏览器团队送了“庆生蛋糕”也没用。而不久之前,Firefox和其他第三方浏览器“享有”同样的待遇。

实际上Windows10修改默认浏览器的操作方法并不难,具体步骤如下:

1、点击“开始”按钮,在“开始”菜单中选择“设置”

2、在“设置”中选择“系统”

3、在左侧菜单选择“默认应用”后,在右侧找到“Web浏览器”就会看到当前默认浏览器(默认为Microsoft Edge)

4、点击当前默认浏览器,就会出现已经安装的浏览器菜单,点击你想设置为默认的浏览器(本文以谷歌chrome浏览器为例)

5、此时“Web浏览器”显示的浏览器即为当前默认项

其实不光是默认浏览器的设置,在Win10中,各种默认程序的设置都要通过这一种方式进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要一键强力卸载Win 10 Edge浏览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打开开始菜单并点击设置图标(齿轮状图标)。 2. 在设置窗口中,点击“应用”选项。 3. 在左侧导航菜单中,选择“应用和功能”。 4. 在应用和功能窗口中,你会看到所有已安装的应用程序的列表。在搜索框中,输入“Microsoft Edge”来快速找到Edge浏览器。 5. 在Edge浏览器的列表下,点击“高级选项”。 6. 在Edge的高级选项中,你会看到一个按钮“重置”。点击这个按钮来重置浏览器到初始状态。 7. 在弹出的确认窗口中,点击“重置”来确认你的选择。 8. 接下来,你可以关闭设置窗口,并重新启动电脑。 重启后,Win 10 Edge浏览器将被强力卸载并恢复到初始设置。请注意,此操作将清除浏览器中的所有历史记录、缓存和设置。如果你以后需要重新安装Edge浏览器,可以通过微软官方网站或Microsoft Store进行下载和安装。 ### 回答2: 要一键强力卸载Windows 10 Edge浏览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打开电脑的开始菜单,并找到“控制面板”选项,点击打开。 2. 在控制面板页面上,找到“程序”或“程序和功能”选项,并点击打开。 3. 在程序列表中,找到并选择“Microsoft Edge浏览器。 4. 点击浏览器名称旁边的“卸载”或“删除”按钮。 5. 在弹出的确认窗口上,选择“是”以确认卸载操作。 6. 等待一段时间,直到卸载过程完成。 7. 在卸载完成后,可以关闭控制面板。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通过以上步骤可以卸载Edge浏览器,但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一些功能和应用程序可能依赖于Edge,因此卸载浏览器可能导致一些系统功能的受限。如果你希望完全替换Edge浏览器,你可以考虑安装其他第三方浏览器,如Chrome或Firefox,并将其设置默认浏览器,以确保正常的网络浏览体验。 ### 回答3: 要一键强力卸载Windows 10中的Edge浏览器,可以尝试以下步骤: 第一步,打开“开始”菜单,点击“设置”图标。 第二步,在设置页面中,选择“应用”。 第三步,在“应用和功能”标签页中,滚动查找到“Microsoft Edge”应用。 第四步,点击Edge应用后出现的“高级选项”。 第五步,在高级选项页面中,点击“重置”按钮。 第六步,弹出确认重置对话框后,点击“重置”。 第七步,等待一段时间,直到重置完成后,重新启动电脑。 通过这些步骤,您可以尝试重置Edge浏览器,以便解决一些问题。请注意,这并非完全卸载Edge浏览器,而是将其重置回默认状态。如果想要完全卸载Edge浏览器,可能需要使用第三方软件或者修改注册表。但是,请谨慎操作,在修改注册表时,务必备份数据,以免出现意外情况。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