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城市排名出炉——2019新一线城市有没有你的家乡!?

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在上海发布《2019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新一线城市研究所收集了170个主流消费品牌的商业门店数据、18家各领域头部互联网公司的用户行为数据和数据机构的城市大数据,对337个中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进行了评估。排行榜沿用了上一年的五大指标——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未来可塑性

一线城市排序仍是北上广深。不过广州、深圳两市差距非常小,广州指数为118.91,深圳这一指数为116.45。2019年,15座新一线城市依次为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西安、苏州、天津、南京、长沙、郑州、东莞、青岛、沈阳、宁波、昆明。其中,安徽的合肥为二线城市,芜湖、阜阳、滁州、蚌埠、马鞍山、安庆为三线城市。

头部4座新一线城市的位次相对稳定,无锡则继2017年之后再一次跌出这一梯队。在新一线城市的名单中,北方城市一共有5座,南方城市的数量达到了10座。再算上一线城市中南北城市3:1的格局,南北差异确实已经超越东西部之间的差距,成为了中国顶级城市之间竞争格局的重要特征。

值得注意的是,沈阳是东北如今唯一一座新一线城市,在所有城市中排名17,比2016年下滑3名。而昆明在今年成为了新一线城市名单中唯一一座新入榜城市。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