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day3(20170222)

1)python运算方式,在没有定义运算内容的时候,系统会默认当前输入的内容的类型,如3+2=5,3-2=1,3*2=6,3/2=1;而如果定力有小数,3.0/2=1.5,3.00/2=1.50,3.12/2=1.56.
2)整除法:3.0/2=1.0,取余运算用%,如17%6=5.平方算法,**,3**2=9;a11=3**2;a12=a11-3;
3)a=50,a+=50,a-=50,a*=50,a/=50,a%=50.
4)比较运算符,<,>,<=,>=,!=,==,小于,大于,小于等于,大于等于,不等于,完全等于。
5)a1=3,b1=3.0,a1==b1 为true,id(a1)==id(b1)为false;c1="ww",d1='ww',id
6)and or not,逻辑与或非三种形式,1>2 or 2<3. true;not 1<2 false;
7)算术运算符高于赋值预算福,a=2+3*5,print a=17.
8)运算顺序如下,从上到下,优先级逐步变高。
9)移位符,1<<1,二进制数1左移1位应该为2.
10)获取屏幕输入内容,使用raw_input()方法,当将内容转换为整数时,使用int方法,例如a1=int(raw_input("请输入第一个数字: ")),获取我们输入的数据,并且转换为整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