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day8(20170301 )

1.if语句,if 1<2:回车加4空格,输入print 'true',再回车,输入else:回车加4空格,输入print 'false',进行if判断语句执行。注意缩进,if条件成立后,只执行缩进中的内容。可以直接使用if True和if False方式进行判断,并执行相应的判断后的语句。
2.if判断的其他方式,如0和非0进行判断,如if 0,则不会执行if后的包含的内容,如果非0,则会执行if紧跟着的内容。
3.if判断的中“”和非“”,如果if判断的内容为空,则不会执行if包含的内容;反之则会执行if中的语句内容。
4.if判断中的特殊字符None,当遇到None的关键字时,if中的语句不会被执行。
5.if可以调用某函数,如:def func(): return1    if func():   print ‘1’
6.if 和else的输出,如:def func():  return 1 if fun(): print ‘if’ else: print ‘else’,注意if和else要顶格编写。
7.多层判断,if,elif,.....elif,else方式进行多层判断,并进行相关操作。
8.嵌套:if中嵌套if要用空格进行分隔,或者需要多条件判断是可以and,or等逻辑判断相结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