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nodemon监控Express4代码变化自加载

12 篇文章 0 订阅

之前使用Express3时,使用supervisor来启动应用,当代码发生变化时会自动加载.

 

下载换到了Express4上,原来在Express3上能工作的好多都不起作用了.例如:

    Express3启动应用使用: node app

    Express4启动应用使用: node ./bin/www 或者 DEBUG=projectName ./bin/www

 

如果不能监测代码变化,自动加载,每次修改都要手动重启,这回让人疯掉的.在网上找到一篇博客,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在这里记录一下.

 

相比 supervisor ,nodemon 的优点包括:更轻量级,内存占用更小。使用更加方便,更容易进行扩展等。

 

nodemon 的使用方法与 supervisor 相似,
npm install -g nodemon
直接运行nodemon app.js即可,可以随时输入rs回车进行手动重启,非常方便。
更多的使用方法可以在它的 github主页 找到。

 

Express 4.x 默认将启动模块分离到了./bin/www中,直接使用 supervisor 无法正常监控应用,使得开发过程中的调试非常不方便。
直接在 app.js 添加 app 模块即可。

var debug = require('debug')('my-application'); // debug模块
app.set('port', process.env.PORT || 3000); // 设定监听端口

// Environment sets...

// module.exports = app; 这是 4.x 默认的配置,分离了 app 模块,将它注释即可,上线时可以重新改回来

//启动监听
var server = app.listen(app.get('port'), function() {
  debug('Express server listening on port ' + server.address().port);
});

 之后就可以正常的supervisor app 或者 nodemon app 进行调试了。

 

如果需要彻底改变启动方式,还需要修改packages.json

"scripts": {
  "start": "node app.js" // 此处将原本的 'node ./bin/www' 改为 'node app.js'
}

 之后运行npm start实际就是node app.js了。

 

 

原文链接:http://segmentfault.com/a/119000000060333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