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Empty 函数



示例

返回 Boolean 值,指出变量是否已经初始化。

语法

IsEmpty(expression)

必要的 expression 参数是一个 Variant,包含一个数值或字符串表达式。但是,因为 IsEmpty 被用来确定个别变量是否已初始化,所以expression参数通常是单一变量名。

说明

如果变量未初始化或已明确设置为 Empty,则 IsEmpty 返回True;否则返回 False。如果expression 含有多个变量,则 IsEmpty 总是返回 FalseIsEmpty 只返回对 variant 表达式有意义的信息。


 

IsEmpty 函数示例

本示例使用 IsEmpty 函数检查变量是否已经初始化。

Dim MyVar, MyCheck

MyCheck = IsEmpty(MyVar) ' 返回 True。MyVar = Null ' 赋以 Null。

MyCheck = IsEmpty(MyVar) ' 返回 False。MyVar = Empty ' 赋以 Empty。

MyCheck = IsEmpty(MyVar) ' 返回 True。


 

相关基础知识:

 

变量

命名的存储位置,包含在程序执行阶段修改的数据。每一变量都有变量名,在其范围内可唯一识别。可以指定数据类型,也可以不这样做。

变量名必须以字母字符开头,在同一范围内必须是唯一的,不能超过 255 个字符,而且中间不能包含句点或类型声明字符。

 

参数

传递给一个过程的常数、变量或表达式。

 

Variant 数据类型

一种特殊的数据类型,可以包含数值、字符串或日期数据,还包含自定义类型和特殊数值Empty NullVariant 数据类型有 16 字节的数值存储大小,可以包含的数据可达Decimal 的范围,或 22- 字节( 加上字符串长度 ) 的字符存储大小,而且可存储任何字符文本。VarType 函数定义了如何处理 Variant 中的数据。对所有变量,如果没有明确声明它们是其它数据类型,则它们都变成 Variant 数据类型。

 

字符串表达式

任何其值为一连串字符的表达式。字符串表达式的元素可包含返回字符串的函数、字符串文字、字符串常数、字符串变量、字符串Variant 或返回字符串 Variant (VarType 8) 的函数。

 

Empty

指出尚未对 Variant 变量指定初始值。用数值表示时,以 0 表示 Empty 变量,在字符串表示时,则以零长度字符串 ("") 表示它。

 

variant 表达式

表达式,其值为数值、字符串或日期数据以及特殊数值EmptyNull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