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通过Cygwin运行shell命令

Shell是系统用户界面,提供了用户与内核进行交互操作的一种接口。它接收用户输入的命令并把它送入内核去执行。

主要有下列版本的Shell: 

Bourne Shell:是贝尔实验室开发的。

BASH:是GNU的Bourne Again Shell,是GNU操作系统上默认的shell。

Korn Shell:是对Bourne SHell的发展,在大部分内容上与Bourne Shell兼容。
C Shell:是SUN公司Shell的BSD版本。
Z Shell:The last shell you’ll ever need! Z是最后一个字母,也就是终极Shell。它集成了bash、ksh的重要特性,同时又增加了自己独有的特性。

1、下载Cygwin

https://cygwin.com/install.html

2、进行安装

选择下一步,再选择Instal from Internet ..从网上下载,后面默认即可。在"Choose A DownLoad Site:的时候要选择 http://mirrors.ustc.edu.cn 否则可能网络连接会出问题。

在Select Packages的时候,要注意选择Devel中的gcc或其他用于编译对应的文件(gcc命令可以把C语言写的.c文件编译为.exe文件)不instal则不会有对应的功能;

3、执行相关命令


默认安装后进入该目录会有bat文件,点击可运行.

常用命令(区分大小写):

cd /bin/mytest 进入相关目录           ls  列出目录下的文件             mv a.c a1.c 修改名称

cat 显示文件内容,中文忽略          date 显示当前日期               gcc -o a1.c a1.exe

ls -la | more  分页展示


ls -l a*      这个命令会列出在当前工作目录下所有的以小写a开头的文件,比如说abc.txt,alpha.jpg等等。  不加“-l"则显示的只是名称


grep foo /etc/passwd    返回在password文件中所有的含有foo的行


grep -i “foo” /etc/passwd              -i选项是忽略大小写,这就意味着若某一行含有FOO或FOo也会被搜索到。


ctrl+c 结束命令行

ctrl +l 清除屏幕


现在假如你有一个程序运行出了错误,你不能再桌面上把他关掉,(我看准你了,火狐),我运行如下命令就能查看他的进程id:

ps -ef | grep firefox   这条命令做了如下事情:kill -9 1234


cp fred.txt ethel.txt     把fred.txt中的内容复制到当前文件夹中名为ethel.txt中


cp *.txt  /home/sjvn/docs/      把fred.txt复制到指定文件中。 不能在空目录下 


mkdir a 创建文件夹a


uname:uname -a命令用一行简短的给你总结的电脑的基本信息。这通常包括你的电脑名称,Linux内核版本,你的发行版名称等。


login
1.作用
login的作用是登录系统,它的使用权限是所有用户。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