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手机短信收发程序中间件

在目前我了解到的关于手机短信中间件,国内好象还没有一个这样比较统一的说法,更多的是说成是短信二次开发或短信开发接口。下面说说关于短信收发程序中间件的研究步骤:(我的一些经验.NET 2.0平台)

一、先解决短信发送的程序。

   由于发送要比接收短信容易,本着从简单的开始入手。首先得对发送短信机制要清楚,主要是对PDU串的认识,这个在CSDN的同行中有不少文章会提及到。

二、短信接收的程序。

   主要是解码函数的设计。

   应该还要针对各种SIM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飞信发来的短信接收。

三、把上面的两个程序封装到一个类里

四、把此类变成是DLL形式(在CMD 中或.NET 2.0命令提示中也行 CSC OUT/target:(保存路径).短信收发服务.DLL (短信收发程序).短信收发程序.cs)

五、最后就是用来实现功能的平台开发了,这个平台也很简单,主要是嵌入短信收发服务.DLL,利用.NET 2.0上的SerialPorts串口类,实现与GSM模块的AT指令的连接与短信收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