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 学习总结(严禁转载)

25 print("方法1")68 print("方法2")91113 test.method1() # 方法114 test.method2() # 方法2。

2023-05-27 18:42:58 83

原创 HTML5 与 CSS3 专栏

开栏公告。

2023-05-16 10:40:20 72

原创 蓝桥杯算法代码python编写公告

今日,开始陆续angji发布蓝桥杯真题代码讲解。

2023-04-18 10:39:51 78

原创 python工匠技巧系列案例故事

在python中自定义一个字典类型,可以通过继承MutableMapping抽象类来实现,代码如下。"""将key转化为对应的性能等级,然后设置值""""""将key转化为对应的性能等级,然后设置值"""# 假如已经是性能等级,不做转换直接返回。"""当某个键不存在时,默认返回0""""""根据响应时间计算性能等级""""""当某个键不存在时,默认返回0"""#如果路径第一次出现存入初始值。"""根据响应时间计算性能等级"""""" 储存响应时间的自定义字典"""""" 储存响应时间的自定义字典"""

2023-04-18 10:36:51 122

原创 python工匠技巧系列案例故事

请用python语言实现冒泡排序法,把较大的湖上排在前面。注意:默认所有的偶数都比奇数大。::param numbers:需要排序的列表,函数会直接修改原始列表。# 二,前面的后面同为奇数或偶数,但是前面比后面大。"""有魔力的冒泡排序法,默认所有的偶数都比奇数大。# —, 前面是偶数,后面是奇数。#交换两个位置的两个条件。

2023-04-18 09:55:02 42

原创 python工匠技巧系列(字典的有序性与无序性)

如果使用的python版本不是那么新,也可以从collections模块中方便的拿取另一个有序字典对象OrderDict。由于在python2.x 的系列中采用哈西表实现底层,故无序性算是一个副作用,为众人默认。#到了python3.7 有序性已经完全称为了语言规范的一部分。

2023-04-18 09:53:38 83

原创 python工匠技巧系列(字典(__dict__)属性)

字典类型存放的是一个个键值对(key:value),就连python的内部都在使用,比如每个类实例的所有属性,都存放在一个名为__dict__的字典里。

2023-04-18 09:50:43 31

原创 python工匠技巧系列(使用setdefault取值并修改)

当key不存在的时候,该方法会把default值写入字典的key位置,并返回该值。假如key已经存在,该方法就会直接返回他在字典中的对应值。

2023-04-16 14:21:23 54

原创 python工匠系列(深入理解列表可变性)

python 在进行函数调用传参时,采用的既不是值传递,也不是引用传递,而是传递了‘变量所指对象的引用’(pass-by-ogbjedt-reference)#示例二:为列表追加内容(与上面的代码逻辑一致,但是吧字符串换成列表)——————引用传递(pass—by—reference)#示例一 :为字符串追加内容——————类似值传递(pass—by—value)print('类似引用传递')###理解列表的可变性###print('类似值传递')

2023-04-16 14:20:15 50

原创 Python工匠技巧系列(拷贝)

2023-04-16 14:19:11 91

原创 python工匠技巧系列(了解对象的可哈希性)

这个计算哈希值的过程,是通过调用内置函数hash(obj)完成的,如果对象是可哈希的,hash函数会返回一个整型结果,否则会报错TypeError错误。当我们把某个对象放进集合或者作为字典的键使用时,解释器首先对该对象进行一次哈希运算,得到哈希值,然后再进行后面的操作。可变类型的不可哈希特点具有传染性。

2023-04-16 14:17:52 66

原创 python 工匠技巧系列(具名元组)

在python3.6以后的版本中,除了使用namedtupl()函数以外,还可以使用typing。Namedtuple和类型注释语法来定义具名元组类型。#具名元组 namedtuple()函数,它位于python的标准库的colledtions模块里。#虽然进行了类型注释,实际上并不会对width与height进行类型校检。

2023-04-16 14:16:35 50

原创 python 工匠技巧系列(集合整存放可哈希对象)

略、

2023-04-16 14:15:18 55

原创 python 工匠技巧系列(返回多个值就是返回一个元组)

在python中函数一次可以返回多个结果,这其实是通过返回一个元组来实现的。"""返回长方形的宽和高"""

2023-04-16 14:13:23 222

原创 python工匠技巧系列(不可变集合frozenset)

内置类型frozenset。

2023-04-16 14:10:46 29

原创 python工匠技巧系列(遍历列表的同时获取下标)

当你使用for循环遍历列表的时候,默认会逐个拿到列表的=所有成员,假如你想在遍历的同时,获取当前循环下标,可以选择使用 enumerate()包裹列表对象。#enumerate 实际上是一个“类”,

2023-04-16 14:09:25 734

原创 python工匠技巧系列(字符串格式化(1))

str.format 与f—string共享了一种复杂的“字符串格式化微语言”#将piglei靠右对齐,并左侧补空格20个字符。#3.f—string最短最直观。#1.c语言格式化风格。

2023-04-16 14:07:50 31

原创 python工匠技巧系列(字符串格式化)

str.format 与f—string共享了一种复杂的“字符串格式化微语言”#将piglei靠右对齐,并左侧补空格20个字符。#3.f—string最短最直观。#1.c语言格式化风格。

2023-04-16 14:06:10 29

原创 python工匠技巧系列(使用特殊数字无穷大与无穷小)

users={'tom':19,'jenny':13,'jack':None,'abndrew':43,'彭祖':800}# float("inf") < 任意数值 < float("-inf")#当年龄为空时,返回无穷大作为key,因此就会被排到最后。#把用户年龄按升序排序,没有提供年龄的放在最后。###下述代码,有借鉴意义。

2023-04-16 14:05:06 84

原创 python工匠技巧系列(拼接字符串)

+=与join在拼接字符串时同样好用。

2023-04-16 14:03:12 23

原创 python 工匠技巧系列(拼接字符串(1))

"""使用列表配合join""""""使用字符串拼接"""#定义一个长度为100的词汇列表。

2023-04-16 14:02:11 15

原创 python 工匠技巧系列(浮点数精度问题)

python中提供了一个decimal模块。#会输出0.30000000000000004。#下面尝试造成精度误差。

2023-04-16 14:00:57 54

原创 python工技巧匠系列(不常用但是特别好用的字符串方法)

str.partition 的功能是按照分隔符sep切分字符串,返回一个包含三个成员的元组:(part_before, sep,part_after)#{key}:{value} 键值对标准格式。#{key} 只有key,没有冒号:分隔符。

2023-04-16 13:59:51 12

原创 python工匠技巧系列(给变量注明类型)

使用类型注释,只需要在变量后添加类型,并用冒号隔开即可,比如func(value:str):type items:包含整数的列表,[int,...]#List 表示列表类型,int表示里面的成员是整型。#使用python'官方推荐的Sphinx格式文档。"""剔除items里面无用的元素。"""剔除items里的无用元素。###给变量注明类型###

2023-04-16 13:58:09 133 1

原创 python工匠技巧系列(单下划线变量名“_”的使用)

在python的交互式命令行(直接执行python命令进入的交互式环境)里,_变量还有特殊含义——默认保存我们输入的上个表达式的返回值。#使用“_”(单下划线)在解包赋值时忽略某些变量,可以使用_做为变量名。#忽略第一个变量与最后一个变量之间的所有的变量。#会因为变量数量太多而解包失败。

2023-04-16 13:56:18 248 1

原创 python工匠技巧系列(命名技巧)

4,为变量增加下划线前缀,标记为“标记为仅内部使用”, 例如_local_var。3,当变量名与python关键字冲突时在变量末尾添加下划线,比如class_5,对于常量采用全大写字母,使用下划线连接,比如MAX_VALUE。6,对于普通变量使用驼峰命名法,比如max_value。2,函数 蛇形风格(bar_function)7,描述性要强,要尽量短,要匹配类型,超短命名。1,类名 驼峰风格(FooClass)

2023-04-16 13:51:05 104 1

原创 python工匠技巧系列实例源代码(变量解包)

动态解包语法,使用*表达式(*variables)作为变量名,它变会贪婪的捕获多个值对象,并将捕获的内容作为列表赋值为variables。#使用小括号一次性展开多层嵌套数据。#循环语句中的变量解包操作。

2023-04-16 13:49:39 69 1

延大实训代码.zip

延大实训代码.zip

2023-02-10

自行车vbn.cbp

自行车vbn.cbp

2022-09-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