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员工删库跑路,3个方法找回数据,有备无患

离职删文件、清空电脑数据是离职人员最常做的事,但会损害公司数据完整性,恶意删除公司重要文件,还会造成公司经济损失、业务停摆,甚至影响企业形象。

一名负责京东到家代码研发的29岁程序员,在离职当天,未经公司允许把系统代码删除了,导致原定按期上线项目延期,还损失了3万元数据库恢复的费用。

最终被判10个月有期徒刑,赔偿3.5万元。

删库跑路虽是IT行业广为流传的段子,但是删除公司数据在职场中并不少见,我们近期也遇到了客户的求助。

客户公司的技术员离职后,把云盒子上的公司文件删除了,希望我们能帮忙恢复数据。

针对这情况,我们给出了解决方法以及后续建议。

01、二级回收站恢复被删数据

云盒子在数据保护上引进了二级回收站,员工在云盘上删除的所有文件会自动回流到二级回收站中,由管理员进行二次审核后再决定是恢复还是彻底删除。

所以像这个客户遇到数据被删除的情况,可以第一时间到二级回收站中查看和恢复。

#02

禁用离职员工账号

删数据不限在离职那一天,有些人在离职几个月后,越想越生气,用旧账号登录公司系统,恶意删除公司数据,思科就做过这个倒霉蛋!

在员工离职时,可以采用直接将离职员工的云盒子账号状态改为【禁用di】,即使他记住了账号密码也没办法登录云盒子。

03、系统备份,备足后悔药

数据备份不仅能预防员工删数据,还能抵御病毒攻击、设备故障造成的大规模数据丢失。

云盒子推出了全量备份和增量备份计划,可以根据公司数据量选择,各有各的优势。

  • 全量备份数据还原时只需执行一次,数据恢复速度快;

  • 增量备份没有重复数据,能节省存储。

以上3招是经过多次实操,得到过用户认可的解决方案,不管是应对员工删除文件,还是应对其他因素导致的数据丢失,都能很好的规避。

同时还是劝一句打工人,删数据有风险,切莫逞一时之快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