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 测试中,使用 JDBC 查询中文内容无结果的解决办法

在使用 JMeter 进行 JDBC 查询数据库时,sql 语句使用英文和数字可以查询到记录,而使用中文则查询不到记录,而且使用相同的中文语句,可以在终端命令上和数据库管理工具上也可以查询到。

原因
以上问题是因为数据库使用的编码与jmeter 查询时,使用的编码不一致,导致查询的条件转换后不一致,导致查询不到正确记录或查询到错误记录。

JMeter 的默认编码是ISO-8859-1,而 mysql 数据库因为要存储中文信息,所以一般使用utf-8。在 JMeter 上填写的中文查询语句经字符编码转换到 mysql 上,不是之前填写的中文字段,导致查询条件失效,自然就无法查询到正确的结果了。

解决办法
在 JMeter 的 jdbc 链接配置插件上,连接 mysql 的 url上加useUnicode=true&characterEncoding=UTF-8即可解决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转载地址:
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367257/article/details/87599295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Meter是一个性能测试工具,可以模拟多种协议进行压力测试JMeterJDBC结果集是一种对数据库操作的结果进行测试和分析的方式。 在JMeter使用JDBC结果集,需要进行以下步骤来进行拼装: 1. 配置数据库连接:在JDBC连接配置元件,填写数据库的相关信息,包括数据库URL、用户名、密码等。这些信息可以用于与数据库建立连接。 2. 编写SQL查询语句:在JDBC请求元件,编写需要执行的SQL查询语句。可以通过使用变量和函数来动态生成查询条件,以便模拟不同的测试场景。 3. 配置结果集参数:在JDBC请求元件,配置结果集参数,以便将查询结果的字段值保存为变量。可以通过添加"Variable Names"属性,并在其值指定要保存的字段名。 4. 使用结果集变量:在后续的测试步骤,可以通过使用保存的结果集变量来组装需要的数据。可以使用JMeter提供的函数和变量,对结果集进行处理和转换,以便生成需要的测试数据。 通过以上步骤,可以实现对数据库查询结果的拼装。拼装后的结果可以根据需要,用于后续的测试步骤,比如验证结果、输出到文件等。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JMeter进行数据库操作时,需要确保数据库连接的正确性和权限的配置,以及合理使用数据库资源,防止出现性能问题。同时,对于大规模的数据库操作,可能需要进行分批处理,以避免对数据库服务器造成过大的负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