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可复用性概述

1、什么是软件可复用?

  使用现有的软件组件来快速实现需要的功能。

软件可复用的两个方面:

  1、开发层面:面向复用编程,开发成本高,缺乏针对性,性能差些;

  2、使用层面:基于复用编程,复用时需要适配

为什么要可复用:
  降低成本和开发时间;能被复用的模块都是可靠稳定的标准化的,在不同应用中可保持一致。

可复用的缺点:
  开发可重用的组件需要额外的代价;缺乏针对性性能差复用时也需要修改、完善,也需要额外的成本。

2、如何衡量可复用性?

  被复用的频率多频繁、复用的代价多高

  高复用性的软件的特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复用层次

  最主要的是代码层面的复用,但软件构造过程中任何实体都可能被复用,例如需求、spec、数据、测试用例、文档(广义)。

  代码层面的的四个复用级别:代码复用,模块复用,类库、API复用,框架复用。

  白盒复用和黑盒复用的定义、优缺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模块级别的复用:
  一般以jar包的形式,文档十分重要、良好的封装重要、管理更少的代码、向后兼容、调用了某个包需要将它和源文件一起pack起来。

复用的方式:
  继承:父类实现的方法子类不用实现了,但继承后是不能取消的,要避免碰到父类方法不适用的情况。
  委托:一个对象依赖另一个对象的功能。分为显式委托、隐式委托。比继承的耦合程度低。

类库级别复用:
  客户端调用类库。

框架的复用:
  框架是指一组类,及其之间的关系。只有框架,没有内容,需要填充。框架都是不完整的,可运行。分为黑盒框架、白盒框架。
  用户填充框架,框架运行,框架调用开发者写的程序。

4、外部观察可复用性

  类型可变(泛型)、实现可变(不同的实现不同的应用场景,list,规约不变)、提供完备的细粒度操作(保证功能的完整性)、表示独立性、共性抽取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等技术的迅速发展,对无线通信技术的需求越来越高。而5G作为下一代无线通信技术的代表,受到了广泛的重视和关注。5G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概况可归纳为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5G的发展旨在提供更高的数据传输速度和更快的响应时间,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各种需求。同时,5G还将支持更多的移动设备连接,更低的网络延迟以及更稳定的连接。 其次,5G的发展将推动物联网的普及和应用。这是因为5G能够支持大规模的连接以及更多的设备之间的通信和互联。例如,5G技术可以实现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等领域的应用。 再次,5G可能会引领新的通信技术和新的商业模式。由于5G技术的开放和灵活,各种新型的通信协议和应用将得以开发和实现。同时,5G也将为更多的企业和产业带来商业机会和市场前景。 相比4G,5G的特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5G的数据传输速度可达到每秒数十Gbps,约比4G快10倍以上。 2.更低的网络延迟:5G的网络延迟将降至数毫秒级,更适合支持实时互动和远程控制等需要高响应速度的应用。 3.更稳定的连接:5G将支持多路复用技术,可同时连接更多的终端设备,并提供更稳定的连接。 4.更广泛的覆盖范围:5G将通过更高的频谱和更多的信道来支持更广泛的地区和设备覆盖,从而实现更加普及的应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