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从HashMap源码中获得的代码启示

写代码的时候需要讲究一个说学逗唱,不对,增删改查,也不对,需要讲究一个代码规范。因为代码写出来是给人看的,当然机器也是要看的。为了帮助看的人更好的理解,需要讲究一些方式方法。这些方式方法是谁定的,你可以理解为冥冥中的代码之神,有一天突然拍了一下大腿说,“神说,要有代码规范”,然后托梦给了凡间的程序员。

我之前的遵循的代码规范来自两部分,一个是《代码整洁之道》(Clean Code),另一个则是阿里的Java手册。

其中有一个代码规范是说,如果你的函数传参有很多,那么为了看的人的体验 ,你要把他们整合为一个新类。原因是因为传参的时候,看的人可能会不知道函数入参和你参数的关系对应。

其实看的时候,就觉得Bob大叔可能是基于一些老版本的编译器,他没有一些简便的功能模块可以使用,所以觉得这么写可能更加清晰。但是考虑到新时代的Idea已经会提示你传参的参数名,那么我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去做一个整合类。在我日常的工作中,虽然不怎么认可,但还是遵循这条代码规范的。在实际中,我遇到了一个问题,我做好了一个入参类,被多处复用,甚至不是每一个入参类的属性都被用到了。当因为某些原因,比方说提供接口的人决定做一个改动,不需要某一个入参了。那我铁应该把入参类对应的属性去掉。此时却发现被别的地方使用了。那就凉了。

看到Java8 源码中的这一行时。

public V put(K key, V value) {
        return putVal(hash(key), key, value, false, true);
    }

觉得挺有意思,Java源码都没有用到所谓的入参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