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入门

数据库简介

数据!只要计算机存在的地方,就有数据的存在,无论是处理百万次的计算机。
数据库出现于20世纪60年代,IBM是数据库研究的领导者
什么是数据库,免费在线计算字典将数据定义为“一个数据结合或多个大型结构化集合”。他们通常 与更新和查询数据的软件相关。简单的数据库是一个包含许多记录的文件,其中每个记录包含相同的字段集合,并且 每个字段具有特定的固定宽度。
数据库软件实际示例包括微软的accss,Oracle的10g、MySQL AB的MySQL Server 2000.通常这些程序称为数据库、诞生严格来说,他们说数据库管理系统。一个数据库是一些聚合为一个实体的集合。数据库能帮你储存,组织和探索数据。需要提到的最后遇见事情是术语“关系型数据库”,这种数据库所包含的数据被组织和相互连接到一起数据库所有记录被组织到表中。

数据库优点

数据库主要优点是数据检索的快速和高效性。数据库能帮助你以一种逻辑方式组织数据。
关系型数据库优点是允许申明不同的数据是如何关联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