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web服务器,部署HTTPS(nginx + 宝塔面板设置)

1、需求

在BS应用研发过程中,很多浏览器的功能需要在开启web服务器的https功能才能实现,例如chrome浏览器的系统剪切板(Ctrl+C/Ctrl+V)的使用,但是开发过程中,一般使用内部的服务器,只有IP地址,而没有域名,通过购买或者免费的SSL证书无法绑定IP地址,因此需要一些方法配置能够使用内部IP地址的web服务器的SSL证书,以实现HTTPS的访问。

2、软件列表

1)mkcert:用于生成SSL证书,下载网址: https://github.com/FiloSottile/mkcert/releases/latest

2)宝塔面板:用于配置web网站,此处我使用的nginx的web服务器。

3、配置步骤

下载mkert, 运行mkert生成证书,转换证书为crt和key格式,宝塔面板中添加证书。

wget https://github.com/FiloSottile/mkcert/releases/download/v1.4.4/mkcert-v1.4.4-linux-arm64
chmod +x mkcert-v1.4.4-linux-amd64
sudo cp mkcert-v1.4.4-linux-amd64 /usr/local/bin/mkcert
mkcert -install
mkcert -CAROOT
mkcert localhost 127.0.0.1 ::1 192.168.0.76
openssl x509 -in localhost+3.pem -out localhost+3.crt
openssl rsa -in localhost+3-key.pem -out localhost+3.key

配置宝塔面板中的密钥和证书:

 左边“密钥(KEY)”的内容来自于生成的“localhost+3.key”文件:

 右边的“证书(PEM格式)来自于生成的文件:localhost+3.crt

 添加完成后,点击按钮,内网IP的https功能就可以工作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