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浅出springboot阅读学习(四)

一、springsecurity,引入依赖spring-boot-starter-security即可使用springsecurity,传统spring项目中我们只需要@EnableWebSecurity即可启动springsecurity。但是启动后发现每次启动的用密码都是不固定的类似uuid的字符串,默认用户名user。到了后面我们可以在application.properties文件配置spring.security.user.name/password方式配置用户名密码解决以上问题,并且springboot会根据配置的项目自动开启springsecurity再也不用使用注解开启了。springsecurity本质上也是使用fiter过滤器来完成的。springsecurity对外暴露了一些配置接口,让我们只需简单配置即可使用springsecurity。首先是webSecurityConfiguerAdapter抽象类中默认存在的三个方法,protected void configure(AuthenticationManagerBuilder auth) 这个方法用来配置用户签名服务,主要是user-details机制,也可以在里面赋予用户角色;public void configure(WebSecurity web)  此方法用来配置Filter链 ,可以配置忽略那些Filter;protected void configure(HttpSecurity http) throws Exception 用来配置拦截保护的请求,比如什么请求放行,什么请求需要验证,具体可以结合springsecurityoauth2service项目理解。
二、异步线程池,异步线程池使用很简单方便,首先是一个线程池配置类 implements AsyncConfigurer 实现此接口的getAsyncExecutor()方法返回一个真正可用的Executor对象,同时配置类上@EnableAsync与@Configuration开启异步可用,应用的时候也很简单我们只需要在serviceImpl的方法上打上@Async注解即可。https://blog.csdn.net/weixin_39789689/article/details/98469341
三、异步消息activeMQ 以及rabbitMQ;定时器@Scheduled各种定时策略;websocket开发,websocket实现了客户端与服务端双工通信,具体开发:首先是先新建ServerEndpointExporter对象,通过它可以定义websocket服务器的端点,然后再通过@ServerEndpoint定义一个端点服务类定义好端点名称以及内部的一些开启、关闭websocket,接收消息时一些方法即可实现原始的websocket。此时直接一对一收发。但是有些浏览器不支持websocket而且这样并不灵活我们一般常用的是STOMP方式,首先在配置文件上添加@EnableWebSocketMessageBroker注解,这个注解会启动websocket下的子协议STOMP,为了简单我们只需implements WebSocketMessageBrokerConfigurer抽象类即可,实现它下面得registerStompEndpoints方法来配置服务端点、实现serverEndpointExporter方法创建一个新的ServerEndpointExporter()对象,实现configureMessageBroker方法配置订阅路径;最后同样的配置一个socketServer类打上@ServerEndpoint("stompEndpoints的名称")@Component,服务类里面同样的可以自定义实现websocket开启关闭接收消息时的自定义方法;最后就是服务端发送消息使用simpMessagingTemplate.convertAndSend("订阅主题",authorizationWebsocketSendMessage);具体可以参考项目中的websocket配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