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插件安装最全详解

本文将从以下三个角度来讲解IDEA插件相关知识:

  1. 为什么要安装IDEA插件?
  2. IDEA插件的本质是什么?
  3. 如何安装?

一、为什么要安装IDEA插件:

比如日常开发中需要统计代码行数,需要在IDE种通过GIT、GITEE、SVN等版本管理工具等进行代码管理,需要对现有代码进行某种公司编码规约的校验等,这些功能本身在IDE中不支持或者说缺乏的。那么就需要通过从外界获取的方式,将需要的功能引入到IDE中,当然插件必须确保自身能够适配当前版本的IDE确保能被安装应用,当IDEA完成插件安装后会以比如多出一个功能窗口、右键菜单中多出子菜单或者在代码编辑区文字或颜色提示的方式提供该插件所赋予的功能;

二、IDEA插件的本质是什么?

首先查看C:\Users\当前登录用户\AppData\Roaming\JetBrains\IntelliJIdea2020.1\plugins(不同版本的IDE文件夹会略有不同)文件夹,这个文件夹存放着我当前IDE已安装的插件,内容如下:

如上所示,各种插件是以jar包的形式存在的,所以我们可以大体猜测下所谓的插件指的是插件开发者基于IntelliJ IDEA这个平台,用java开发,以jar包形式提供某些特定功能。IntelliJ IDEA本身主要用java配合其他语言开发出来的,由此结论不足为奇;

三、如何安装:

首先普及一下,IntelliJ IDEA可以安装的所有plugin都统一放到他们的插件官网中,感兴趣的可以点击查看。也就是说如果需要安装插件,需要去下载插件然后安装到我们的IDE中,同所有软件安装插件的方式一下,IDEA提供了两种安装方式:在线安装和本地安装;

在线安装类似于苹果的AppStore,打开指定的搜索界面,输入要安装的插件名称,由IDEA帮助去插件官网执行搜索并展示搜索结果,找到后点击安装,再由IDEA帮助去插件官网执行下载,然后安装到本地安装完成后依据要求重启即可,大致过程如下:

在线安装全程基本不需要额外做什么,可以概括为:输入插件名称关键字->点击安装->重启IDEA->使用,用户无感安装,但有个问题是如果本身网速或其它原因,导致常常出现插件搜索不到的情形,这个时候就需要使用从本地磁盘安装了。

本次磁盘安装指的是需要去插件官网下载插件,将下载后得到的jar包放置到硬盘某个位置,然后利用如下所示:

1,2,3完成后选择jar,按照提示重启即可完成安装。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