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 性能优化

1. redis 集群(主从复制、哨兵、cluster)

2. redis的持久化 (rdb,aof)

3.设置内存3/4,回收策略((maxmemory-policy)

4.redis计数不能一个一个的计算

5.数据一致性

6.设置短key

7.不适用keys

8.redis存储使用压缩模式

9.key设置有效期

10.批量使用管道模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Redis是一个高性能的键值数据库,但是在使用过程中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性能优化和策略。 1. 合理使用数据结构:Redis支持多种数据结构,如字符串、列表、哈希表、集合等,使用不同的数据结构可以更好地适应业务场景。例如,如果需要对数据进行排序,可以选择使用有序集合;如果需要计数器功能,可以选择使用计数器数据类型等。 2. 使用批量操作:Redis支持批量操作,如mget、mset、pipeline等,可以减少网络通信次数,提高效率。 3. 使用持久化机制:Redis支持RDB和AOF两种持久化机制,可以将内存数据持久化到磁盘上,保证数据的可靠性和持久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持久化操作会对性能产生影响,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配置。 4. 避免频繁创建和销毁连接:Redis是基于网络通信的,连接的创建和销毁会对性能产生影响。因此,应该尽量避免频繁创建和销毁连接,可以使用连接池等方式进行优化。 5. 控制内存使用:Redis是内存数据库,内存资源是有限的。因此,需要控制内存使用,可以使用maxmemory参数控制Redis使用的内存大小;当内存使用达到一定阈值时,可以使用淘汰策略(如LRU)进行数据淘汰。 6. 使用集群:当单个Redis实例无法满足业务需求时,可以使用Redis集群进行横向扩展,提高系统的性能和可用性。 7. 使用命令合并:Redis支持命令合并,可以将多个命令合并成一个批量操作,减少网络通信次数,提高效率。 8. 优化业务逻辑:最后一个策略是优化业务逻辑。在性能优化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业务逻辑的合理性,避免不必要的操作和逻辑判断,提高程序的性能和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