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 文件总体结构概述

17 篇文章 0 订阅
6 篇文章 0 订阅

前面多篇文章讲了PE文件格式,导入导出表的解析。
这里新开一篇来作为总结,或者说作为最开始的概述。
本文以 kernel32.dll 为例。

使用工具 PEView.exe 查看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其主要分成几个部分:
1: Dos 头,IMAGFE_DOS_HEADER 长度 0x40
2: Dos Stub 。
3: NT Header 起始位置由 Dos头中最后一个字段指定。
4: 连续几个区段信息入,图中有五个区段
5: 连续区段具体信息,图中有五个
6: 签名信息(可选的,没有签名就没有)

1. DOS 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DOS Sub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NT Head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NT Header 分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 Signature。四个字节,就是 PE\0\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部分是 File Header,工具直接可以看到各项的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三部分 Option Head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中第三部分中的最后一部分是目录表信息(一共最多16个):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导入导出表基本信息就是从这里开始找的。

4.连续的区段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具体的区段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 签名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只是分析数据,而不是要了解数据怎么具体对应的,用该工具直接查看很方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E结构(Portable Executable Structure)是一种Windows操作系统下的可执行文件格式,常用于存储和加载应用程序、动态链接库和驱动程序等可执行文件。而PDF(Portable Document Format)是一种跨平台的文档格式,用于显示和打印独立于软件、硬件和操作系统的文件PE结构和PDF文件在某些方面具有相似之处。首先,它们都是可移植的,即可以在不同的操作系统和计算机上使用。无论是PE结构的可执行文件,还是PDF文件的文档,都可以在多个平台上进行读取和执行。 其次,它们都使用了特定的文件结构PE结构通过部信息、代码段、数据段、导出表、导入表等部分来组织和存储可执行代码和数据。而PDF文件通过文件、文档信息、页面内容、字体信息等部分来保存和展示文档的内容。 最后,它们都支持一定程度的可编辑性。PE结构可以通过调试器、反汇编等工具进行调试和修改,以实现特定的功能需求。PDF文件可以使用编辑工具对文本、图片等元素进行修改和更新。 然而,PE结构和PDF文件也有一些明显的差异。首先,PE结构主要用于存储可执行代码和数据,而PDF文件主要用于存储文档内容。其次,PE结构具有更强的可执行性,可以在系统级别上执行代码,而PDF文件主要用于显示和打印文档,不具备直接执行代码的功能。 总之,PE结构和PDF文件是两种不同的文件格式,分别用于存储和加载可执行代码和数据,以及显示和打印文档内容。它们在某些方面具有相似之处,但也有一些明显的差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