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F3开发者系列之CEF3入门

CEF全称Chromium Embedded Framework,是一个基于Google Chromium 的开源项目。Google Chromium项目主要是为Google Chrome应用开发的,而CEF的目标则是为第三方应用提供可嵌入浏览器支持。CEF3不仅开源,而且跨平台,框架的开发者也不断的在更新,英文资料较丰富,对HTML5,CSS3等支持也很好。目前CEF3被全球很多公司使用,国内使用该框架的公司也不少,比如腾讯、网易、37游戏、印象笔记等。可以算的上应用最广泛的基于Google Chromium 的开源项目之一。CEF3除了用作可嵌入浏览器应用,还可以用作web开发界面交互,甚至简单的浏览器。

经过粗暴简单的介绍,就开始粗暴简单的入门,首先提供下源码下载和开发者必看的一些资料。

 

https://code.google.com/p/chromiumembedded/  代码,下载需要FQ

 

https://bitbucket.org/chromiumembedded/cef   wiki,能看懂英文的,最好过一遍 

 

http://cefbuilds.com              编译好的工程以及代码,下载需要FQ

 

http://magpcss.org/ceforum/apidocs/      CEF API 文档

 

http://magpcss.org/ceforum/apidocs3/     CEF3 API 文档

 

http://magpcss.org/ceforum    英文论坛(框架的开发者经常在这里回答用户问题,论坛质量很高,不需要FQ。顺便鄙视下adobe的flash player开发者论坛,渣得要命,根本没有官方人员答疑)

 

国内用户除了以上这些,还有一些值得参考的博客和github资料

https://github.com/fanfeilong/cefutil/tree/master/doc    作者把一些主要的英文资料翻译成中文,为CEF3在国内的使用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英文上比较吃力的可以看看这个。

http://blog.csdn.net/column/details/yongsheng.html  朱永盛的博客专栏,学习CEF3最好了解下chromium内核,有助于对代码框架、进程等了解。

https://github.com/fanfeilong/cefutil/blob/master/doc/CEF%20General%20Usage-zh-cn.md   CEF3常用案例,初学者必看

 

另外很重要的一个入门资料,就是cef3里的注释和示例cefclient里的注释,虽然是英文的,但简单易懂,静下心来看能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这些在http://cefbuilds.com里下载。

 

最后提示一些坑。诚然,任何东西都不可能十全十美,使用CEF3框架可能会遇到一些坑。参看:http://www.hufuman.biz/?p=162 。这个博客是2013年6月写的,到现在两年多了,CEF3也经历了N多个版本的更新。里边提到的大部分坑都已经填好,另外一些则根本算不上坑,比如安装包太大、不支持第三方协议、默认不支持F5。剩下算是坑的估计就只有Javascript弹出框大小不能自动调整了,其实这个也可以自己去解决。另外我再加一个坑提示,如果需要打开多个flash资源较大的页面(如视频、游戏等),flash插件会比较容易崩溃。至于打开多少个会flash插件崩溃,开发者可以自己去试。会不会有其他的坑,可以肯定的说:有,需要开发者自己去发现去解决。

点击打开链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