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BATIS中SqlMap配置文件中resultType和resultMap的小差异

从字面上理解很简单
resultType 就是返回的类型
resultMap 返回的是一个结果集,这个结果集一般是用过resultMap节点来配置的,相应的type一般是一个Model。
而resultType则就是类型,包括了,int,sring,以及类似model这样的Object类型。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把返回resultType结果写成resultMap节点配置出来的类似 ModelMap这样的结果集,就会在BuildSession的时候抛空指针。
而IBATIS只是会提示NullPointer,必须加到源代码调试放能看到会提示ClassNotFound,ModelMap找不到。

所以,如果是创建SqlSession的时候出错,提示空指针,那么错误的几种可能就是配置文件的错误
1.SalMapConfig 里面文件路径,文件名
2.Model.xml 里面resultMap映射的时候名字写错。
3.Model.xml 里面的参数错误,例如返回ModelMap写成了model,返回的resultType写成了ModelMap

4.其余的可能都是拼写的错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