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niapp中使用分包

最后我们可以查看当前的主包和分包的体积,在微信开发者小程序的右上角的 详情-基本信息-本地代码-代码依赖中看到关系图,可以看到分包的体积节省了100多k,如果在详情将静态文件细分的情况,可以更少的减少主包的体积。做为小程序的首页,那么他能跳转的二级页面都放在一个分包中来加载(如下图的目录结构),这样不会加载多余的分包,也能提高加载分包的速度。在使用分包的配置后,我们会有主包和分包两个目录,这里主包和分包其实是有联系的,一般我们将主包中的页面,如。在构建小程序分包项目时,构建会输出一个或多个分包。

2024-04-25 13:54:33 851

原创 原生微信小程序开发使用web-view的流程和问题

最近在使用原生微信小程序开发,因为不是很熟悉,踩了不少坑,将自己碰到的问题发表一下,主要是以后开发可以参考一下。主要是小程序中的 web-view 的显示和交互问题,以及在小程序后台管理的配置。

2024-04-25 13:43:41 470

原创 IOS移动端,safari浏览器中时间格式的问题以及显示invalid date

在开发移动端时,安卓和Ios平台时间显示,接口参数在安卓移动端中,可以识别任何大部分常见的时间格式,,在使用插件都可以转换成指定的格式。上面的时间转换在安卓手机的浏览器上运行和打印是正常显示指定的时间,但是在IOS平台的浏览器中显示的 I。

2023-10-08 11:05:24 667

原创 webpack初级开发文档手册

webpack的基础了解,熟悉插件和laoder在项目中的使用,也可以应对面试

2023-09-11 01:02:10 142

原创 原生微信小程序中使用AES加密及文件分享

AES是高级加密标准,在密码学中又称Rijndael加密法,是美国联邦政府采用的一种区块加密标准。AES已经成为对称密钥加密中最流行的算法之一。AES支持三种长度的密钥:128位,192位,256位。AES加密算法提供了五种不同的工作模式:CBC,ECB,CTR,CFB,OFB。AES加密算法涉及4种操作:字节替代(SubBytes)、行移位(ShiftRows)、列混淆(MixColumns)和轮密钥加(AddRoundKey)。

2023-07-13 00:03:47 3534 1

原创 JS有小数保留两位,整数不显示小数

碰到页面的数据要根据不同的情况展示不同格式的数据,比如得到的数据是一个小数,现在要将小数保留两位,而整数则不显示小数点,显示整数格式。toFixed(2)里面的2表示保留2位小数,看起来好像解决了问题。首先Math.round()将参数四舍五入转成整数。然而整数返回以后也会带上小数点,明显是有些问题。这样的情况我们还要加一个判断,使用正则或者使用。Math.round( 值 * 倍数 ) / 倍数。我们可以使用先乘后除的原则,即使是整数也不会出现小数点

2023-07-03 17:48:36 1384 1

原创 CSS文本单行多行省略(笔记)

CSS文本单行多行省略写法

2023-06-21 10:24:49 177

原创 将Vue组件打包发布到npm包管理平台

想要项目组件上传npm包

2023-06-03 20:18:14 2576

原创 使用nvm切换版本及踩坑

因为我们在公司有些项目比较老,需要使用低版本的node才能运行,但有时候新技术或包需要node版本高很多,否则无法运行,这时候需要使用nvm的nodejs版本管理工具了。

2023-06-01 16:00:34 866

原创 js中使用SVG封装函数动态生成元素(vue)

使用SVG封装函数动态生成元素

2023-03-22 10:35:33 679

原创 Vue中两种生成二维码(带logo)并下载方式

生成的二维码需要显示logo,并且点击可以二维码可以下载保存,有两种方案供选择(

2023-03-20 09:45:22 3879 5

原创 element-ui中Form表单使用自定义验证规则

当前有一个需求,就是我点击了某个radio单选按钮,才会有验证表单规则,如果我选择无,则验证规则为空。验证规则写在在表单的form-itemcodeRules是computed中的计算属性。

2023-03-19 00:35:16 715

原创 在input输入框中限制输入为数字和点,不能为负值,只有一个点不能在第一个位置,小数点后两位

限制输入框内容的输入,只能为正数且第一个位置不能是小数,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2023-03-19 00:12:29 725

原创 js将两个图片保存下载(二维码保存为例)

要将两个图片保存下载,要使用h5的canvas来实现,不需要引用任何插件就可以实现。这里使用canvas的drawImage函数

2023-03-01 23:02:08 588

原创 js判断字符串是不是一个纯数字

使用parseInt()/parseFloat()会把其他类型转换为数值,转换结果为数值或NaN,转换字符串的时候,头部内容有数值就会截取前面,如'123456aff789bb'转成123456,后面即使有数字也不会转换处理,开头如果是字符串则转成NaN。正则表达式的test方法,符合返回为true。

2023-02-14 16:31:47 6199

原创 Vue项目运行后自动打开默认浏览器(简化版)

项目每次运行都要打开控制台的地址,容易把我们累死,这里需要配置一些vue.config.js文件内容。

2023-01-18 15:16:55 514

原创 使用Fabric.js库制作一个绘画网站,实现绘画板涂鸦功能

fabricjs,绘画板,canvas,vue,快速使用的绘画涂鸦板

2022-12-31 00:08:18 1050

原创 Canvas制作简易涂鸦板

canvas,vue,css,js

2022-12-19 15:07:54 913

原创 vue关闭eslint代码检测

vue,babel语法检查

2022-12-17 23:34:49 932

原创 element-ui下的table的鼠标悬浮颜色修改

修改element-ui下的table组件悬浮颜色

2022-12-14 14:29:00 1802

原创 JavaScript的数组倒序reverse简单使用(笔记)

js倒叙数组

2022-12-14 10:02:46 1266

原创 vue3的两种项目创建

vue3的项目创建

2022-12-13 23:57:05 170

原创 nodejs和vue中使用crypto-js的PBKDF2加密解密

对于内容的加密解密

2022-12-12 15:21:16 2574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