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开发中常用约束注解

在springboot后端开发中常需要对前端传参进行校验,如果全部放在controller或者service中,会让代码看起来非常的冗余,这个时候直接在传参上加上约束注解就很方便实用,简单总结了一下常用的注解及其实用的场景。
1、@NotNull:Integer、Bigdecimal、LocalDateTime、LocalDate、实体类
2、@NotBlank:String
3、@NotEmpty:List
4、@Size:字符串长度限制
5、@Future:未来时间,LocalDateTime、LocalDate
6、@Past:过去时间,LocalDateTime、LocalDate
7、@DecimalMin:Bigdecimal最小值
8、@DecimalMax:Bigdecimal最大值
9、@Max:Integer最大值
10、@Min:Integer最小值
11、@Pattern:正则表达式校验

例如:

	@NotBlank(message = "新密码不能为空")
    @Pattern(regexp = RegularUtilS.REG_PASSWORD, message = "新密码6-15个字符,只能数字、标点符号、字母")
    private String newPassword;

	@Future(message = "开始时间必须是将来时间")
    @NotNull(message = "开始时间不能为空")
    private LocalDateTime startTime;
    
	@DecimalMin(value = "0.01")
    @Max(value = 1)
    private BigDecimal size;

欢迎评论收藏,如需转载,转贴请注明出处!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pring Boot开发过程常用注解有许多。以下是一些常见的注解: 1. `@SpringBootApplication`:这是一个组合注解,标记主类为Spring Boot应用程序的入口点。它还包括了`@Configuration`、`@EnableAutoConfiguration`和`@ComponentScan`等注解。 2. `@RestController`:这个注解用于标记一个类为RESTful风格的控制器。它是`@Controller`和`@ResponseBody`注解的组合。 3. `@RequestMapping`:这个注解用于将HTTP请求映射到控制器的处理方法。它可以用于类级别和方法级别,用于指定URL路径和请求方法。 4. `@PathVariable`:这个注解用于将URL路径变量绑定到方法参数上。例如,`@RequestMapping("/users/{id}")`和`public User getUser(@PathVariable("id") int id)`可以将URL的{id}作为方法参数。 5. `@RequestParam`:这个注解用于将请求参数绑定到方法参数上。例如,`public User getUser(@RequestParam("name") String name)`可以将请求的name参数绑定到方法参数。 6. `@Autowired`:这个注解用于自动装配Spring管理的Bean。它可以用于字段、构造函数和方法上。 7. `@Component`:这个注解用于标记一个类为Spring管理的组件。它是通用的,可以用于任何类。 8. `@Service`:这个注解用于标记一个类为业务逻辑层的组件。它通常用于标记Service类。 9. `@Repository`:这个注解用于标记一个类为数据访问层的组件。它通常用于标记DAO类。 以上只是一些常见的注解Spring Boot还有很多其他的注解,用于实现不同的功能和特性。开发时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合适的注解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