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入门之七——storyboard的使用(下)

    需要iOS开发视频资料可以加我微信: 1914532832  验证信息请注明:IOS开发   

    前面已经介绍了纯代码写UI以及storyboard写UI,这两种方法各有优缺点。因此,在实际项目开发中更多采用的是综合这两种方法,取长补短。比如视图是用storyboard布置的,但是视图的点击事件用代码来写。这又牵涉到,怎么将storyboard上的视图等元素与我们的代码进行绑定? 这节就围绕这个问题展开。如果对storyboard一点都不熟悉的人可以点击下面两个链接先进行了解:

IOS开发入门之五——storyboard的使用(上)

IOS开发入门之六——storyboard的使用(中)

一、创建项目

    打开Xcode软件,创建一个"Single View App"项目,项目命名为"StoryboardDemo",不清楚怎么创建,请参看"IOS开发入门之二——第一个App"

二、删除默认页面

    先说说为什么要先删除默认的页面?在我们创建好项目后,XCode默认会在storyboard上为我们创建一个页面,而这个页面已经默认与一个ViewController类绑定了,这个ViewController类就是左侧目录下的文件ViewController.swift里定义的那个ViewController类。本节为了演示这种绑定过程,所以不使用这个默认页面,我们自己来创建一个页面。

    先点击左侧目录下的Main.storyboard文件,然后在中间的页面上点击头部(如下图红色箭头处),按键盘的“delete”键将这个默认页面删除。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