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解释执行

有人说Java是编译型的。因为所有的Java代码都是要编译的,.java不经过编译就无法执行。 也有人说Java是解释型的。因为java代码编译后不能直接运行,它是解释运行在JVM上的,所以它是解释型的。

对于C和C++,它们经过一次编译之后,可以由操作系统直接执行,所以它们是编译型语言。而Java不一样,它首先由编译器编译成.class(字节码)文件,然后在通过JVM从.class文件中读一行解释执行一行,所以它是解释型的语言。也正是由于java对于多种不同的操作系统有不同的JVM,所以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跨平台。

(1)Java语言的编译-->解释-->运行过程


  (2)JVM



到这里,大家应该也都明白了。最后给出编译型语言和解释型语言的定义。
定义:
编译型语言:把做好的源程序全部编译成二进制代码的可运行程序。然后,可直接运行这个程序。
解释型语言:把做好的源程序翻译一句,然后执行一句,直至结束!
特点:
编译型语言,执行速度快、效率高;依靠编译器、跨平台性差。
解释型语言,执行速度慢、效率低;依靠解释器、跨平台性好。 
举例:
编译型的语言包括:C、C++、Delphi、Pascal、Fortran
解释型的语言包括:Java、Basic、javascrip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