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vs 2622 数字序列

2622 数字序列

 提交地址:http://codevs.cn/problem/2622/

 时间限制: 1 s
 空间限制: 32000 KB
 题目等级 : 黄金 Gold
 
 
题目描述  Description

给定一个长度为n的一个序列A1,A2,…,An,求序列中连续子序列的最大和。

例如:当输入为-5,3,5,7,-15,6,9,27,-36,10时,连续子序列6,9,27的和为42是最大值;而当序列变成-5,3,5,8,-15,6,9,27,-36,10时,连续子序列3,5,8,-15,6,9,27的和为43是最大值。

输入描述  Input Description

第一行为n (n≤1000),第二行为n个数,表示序列Ai(-10000≤Ai≤10000)。

输出描述  Output Description

一个数,表示连续子序列的最大和。

样例输入  Sample Input

10

-5 3 5 8 -15 6 9 27 -36 10

样例输出  Sample Output

43

 1 #include<cstdio>
 2 
 3 int n;
 4 
 5 int a[1000+10];
 6 int b[1000+10];
 7 int ans=-1000000;
 8 
 9 int main()
10   {
11       scanf("%d",&n);
12       for(int i=1;i<=n;i++)
13         scanf("%d",&a[i]);
14       for(int i=1;i<=n;i++)
15         for(int j=i+1;j<=n;j++)
16           {
17               int p=0;
18               for(int k=i;k<=j;k++)
19                 p+=a[k];
20               if(p>ans) ans=p;
21           }    
22       printf("%d",ans);
23       return 0;
24   }

 


-10000≤Ai≤10000

n≤100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数字序列比大小是一种常见的比较数字大小的方法。在比较数字序列大小时,我们首先比较数字序列中对应位置上的数字的大小。如果两个数字序列的相应位置上的数字相等,则继续比较下一个位置上的数字。如果找到两个数字序列中有一个位置上的数字不相等,则可以得出结论:这两个数字序列的大小是不同的。具体的比较规则如下: 1. 首先比较数字序列中的第一个数字数字较大的序列就是较大的序列。 2. 如果两个数字序列的第一个数字相等,那么继续比较下一个数字。 3. 重复上述步骤,直到比较到了最后一个数字。 4. 如果比较到了最后一个数字,而两个数字序列中所有对应位置上的数字都相等,则可以得出结论:这两个数字序列是相等的。 数字序列比大小可以用于比较各种含有数字的数据,例如整数、小数、分数等。通过比较数字序列的大小,可以判断出数字序列的大小关系,对于解决一些数学或编程问题非常有用。 需要注意的是,比较数字序列大小时,要保证数字序列中的数字是从左到右依次排列的。如果数字序列数字的位置没有规定或者乱序,那么就需要先对数字进行排序,然后再进行比较。 总之,数字序列比大小是一种有效的比较数字大小的方法,通过比较数字序列中对应位置上的数字,可以得出数字序列的大小关系。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