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runner Analysis 分析场景

Analysis 会话的目的是查找系统的性能问题,然后找出这些问题的根源,例如:

   1.是否达到了预期的测试目标?在负载下,对用户终端的事务响应时间是多少?

   2.是符合SLA 还是偏离了目标?事务的平均响应时间是多少?

   3.系统的哪些部分导致了性能下降?网络和服务器的响应时间是多少?

首先是如何启动Analysis

1.打开HP  Loadrunner11

选择开始 > 程序 > HP LoadRunner > LoadRunner。这时将打开HP LoadRunner11.00 窗口。

2.打开LoadRunner11 Analysis

 loadrunner11 launcher选项卡中单击分析负载测试---analysis Test Result ,这时将打开loadrunner11loadrunner analysis窗口。

3.打开analysis会话文件

为了配合本教程中的这一部分,得到更多不同的结果,我们运行了一个与您在前面课程中所 运行的场景相类似的测试场景。但是这次测试使用了70 个Vuser,而不是10 个。现在您可以打开使用此场景的结果所创建的Analysis 会话。在Analysis 窗口中,选择文件 > 打开。这时将打开“打开现有Analysis 会话文件”对话框。

在<LoadRunner 安装位置>\tutorial 文件夹中,选择analysis_session 并单击打开。

 

 

Analysis 将在 Analysis 窗口中打开该会话文件。

10.3Analysis窗口一览

Analysis主要包含以下窗口:

  会话浏览器

  属性窗口

  图查看区域

  图例

 

 

 

备注:被页面上的链接,点击链接得到的就是图例和报告,图表说明。

 

  “会话浏览器”窗格。位于左上方的窗格, Analysis 在其中显示已经打开可供查看的    报告和图。您可以在此处显示打开 Analysis 时未显示的新报告或图,或者删除自己不想再查看的报告或图。

  “属性”窗格。位于左下方的窗格,属性窗口在其中显示您在会话浏览器中选择的图或 报告的详细信息。黑色字段是可编辑字段。

“图查看区域”。位于右上方的窗格, Analysis 在其中显示图。默认情况下,打开会话时,概要报告将显示在此区域。

 “图例”。位于右下方的窗格,在此窗格内,您可以查看所选图中的数据。

备注:有几个可以从工具栏访问的其他窗口,它们提供附加信息。这些窗口可以在屏幕上随意拖放。

 

 

通过Analysis分析得到的值具有很大的参考性,一个系统的性能通过 Analysis的分析就清楚的展现在眼前,当然这里面涉及到服务器的内存之类的指标,如果loadrunner在测试过程中断掉这些指标就不准确了(这 一点在上一篇博客也提到过)所以还需要一些其他的工具进行辅助记录。


在青岛进行压力测试工作学到的内容到这里也就结束了。在这20天左右的时间我学会了如 何使用loadrunner,包括录制脚本,修改参数和跑场景。当然也有一些东西我没有遇到比如修改录制的脚本。在测试过程中也多少接触了一点优化系统的 方面 虽然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也增加了我的一些知识。 这些东西还需要继续积累。将来才能更好的应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