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CHE矢量变频器在数控雕刻机床上应用

    1、引言数控雕刻机床的主传动系统大多采用无级变速。目前,无级变速系统主要有变频主轴系统和伺服主轴系统两种,一般采用直流或交流主轴电机。通过带传动带动主轴旋转,或通过带传动和主轴箱内的减速齿轮(以获得更大的转矩)带动主轴旋转。由于主轴电机调速范围广,又可无级调速,使得主轴箱的结构大为简化。目前对客户来说由于变频器的高性价比,所以变频器在机床上使用非常普遍。英威腾CHE系列矢量变频器以其独特的性能和优越的性价比,逐渐在数控机床的应用上迅速崛起。数控系统如图1所示:

  2、系统主要性能要求

  (1)全速度范围内速度波动小;(2)低速力矩大,可以保证低转速切削; (3)加减速的时间尽量短。

  3、系统主要功能需求

  (1)控制方式选择为V/F控制; (2)需要端子控制作为命令源,两线式端子控制: FWD为正转运行(S1输入),REV反转运行(S2输入); (3)频率源为模拟量设定(电脑控制板输出0~10VDC),只需要从AI1口输入频率指令; (4)运行转速一般在0~21000r/min,换算变频器的运行频率为0~350Hz(二级高速电机);(5)加速和减速时间根据客户自身需求,一般在3~5s,因运行的转速比较高,所以需要带制动单元的变频器;(6)需要故障输出信号(Y输出)和故障复位信号(S3输入)。

  4、系统说明

  变频器AI1/GND端子提供与数控系统速度模拟量,AI1接数控系统模拟量接口正信号,GND接负信号,信号为0~10V模拟电压信号,控制主轴转速。S1/S2/COM为变频器的正转/反转信号端子,由数控系统发出正转信号或者反转信号,来驱动中间继电器,中间继电器的常开接点接入变频器S1/ S2/ COM,从而控制变频器的正反转。

  5、变频器主要功能参数设置P0.00:1 V/F控制;P0.01:1 端子指令通道;P0.03:1 模拟量AI1设定;P0.04:350HZ(最大输出频率);P0.05:350HZ(运行频率上限);P0.08:5s 加速时间(依实际情况设定);P0.09:3s 减速时间(依实际情况设定);P2组根据电机铭牌参数设置;P4组V/F控制组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设置;P5.00:1 正转运行;P5.01:2 反转运行;P5.02:7 故障复位;P5.05:0 两线式控制1;P6.00:3 故障输出。其他功能参数设置请参考《CHE系列矢量变频器说明书》。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