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提示”该网站可能因黑客侵入而存在安全风险”的3种解决方案

如果你还在为百度提示“该网站可能因黑客侵入而存在安全风险”所困扰,如果你是一名站长,请认真看完本文,本文可能成为你的救命稻草。

百度360大战中,百度一再更新算法让很多站长摸不到头脑。关键词排名忽高忽底,甚至一天改变几次。这次笔者又遇到因百度算法更新,推出新产品后的烦恼:“百度提示该网站可能因黑客侵入而存在安全风险”。这是什么情况呢?笔者百度了一下关键词“www.showmeng.com”,就发现了有一个“百度提示该网站可能因黑客侵入而存在安全风险”的提示:
百度提示该网站可能因黑客侵入而存在安全风险
然后以关键词“photo.showmeng.com”查询百度,会发现百度依然在抓取页面内容以及快照,但是每个页面都有提示一句“百度提示该网站可能因黑客侵入而存在安全风险”。这种后果不言而喻,用户看到搜索结果肯定是不会点进来的。笔者对此种情况进行了分析,出现的提示有3种表现情况:

  • 1. 直接以域名为关键词,查询到的结果是没有内容,只有一个“百度提示该网站可能因黑客侵入而存在安全风险”的提示;
  • 2. 直接以网站名为关键词,查询到的结果同上
  • 3. 以核心关键词为关键词,查询结果是有内容的条目,在内容的上方会有“百度提示该网站可能因黑客侵入而存在安全风险”的提示。

根据经验,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一个星期左右没有解决,百度会给予降权处理。
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笔者给出3种解决方案:

  • 1. 检测网站安全性:用360网站检测等工具查看网站是否有高危挂马漏洞,如果有,修改源码补救;如果没有,再在空间里面查一下是否有被挂的网页病毒;检查首页和内页源码,尤其是<script>标签和js脚本,看是否有不安全的脚本或者被挂马的脚本。
  • 2. 百度搜索投诉:打开“百度搜索投诉中心”页面http://tousu.baidu.com/webmaster/add ,将提示“被黑”的首页和百度快照的链接放上来,说明里面用比较委婉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网站没有问题,或者问题已经被修复,请求百度重新对“被黑”的域名审核。
  • 3. 百度站长工具投诉:打开“网站安全检测”页面http://zhanzhang.baidu.com/tools/safe ,将网站URL提交后会有一个检测结果,点击“提交申诉”后百度会提示“提交已成功,谢谢您的反馈,我们会在48小时内尽快处理。”然后安心等待结果。

提交已成功,谢谢您的反馈,我们会在48小时内尽快处理。

转载请保留出处:http://www.showmeng.com/blog/该网站可能因黑客侵入而存在安全风险/ 版权秀萌网所有。
总结:遇到类似情况,站长应该沉着冷静,仔细想想事情的前因后果,再做判断。做站长,定力一定要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