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开发平台编程入门

云计算平台-Workmake

快速入门

 

一、什么叫云计算平台

概念与大道理我就不用讲了,举几个例子。

1、如果你是一个小企业主,你有几个分店,在不同的城市,而你需要每天了解各分店的营业情况,你该怎么办?

2、当你出差在外地,需要查看企业的统计报表,你该怎么办?

3、如果你有一些连锁店,你希望你的会员在每一个连锁店都能实现积分与打折,你该怎么办?

不多举了,这一切,有了互联网,都能轻而易举地实现。要实现这些的方式,就是云(我不知道是谁首先提出的这个概念,可能是外国人吧,如果是中国人,可能用“玄”比较合适)。

以分店为例,按照云的方式,各个分店可以有一个独立的数据服务器,称之为云服务器,各自独立处理自己的业务,互不干扰。领导要查看各分店的数据时,只需要上网联上某分店的数据服务器,作为客户端(也称云端)查看就可以了。(以前困扰我们的就是什么软件都需要安装,而且还要受到操作系统不断升级而装不进去的打击,一个好的云端,可以不需要安装。)

平台是什么,平台就是一个基础,这个基础帮我们解决了很多琐碎的问题,使我们的应用程序编写变得简单又容易,且能适应不同应用程序的个性化需求。

简单地说,云计算就是一种数据处理方法,云计算平台就是实现网络前、后台数据处理的一套系统。

二、Workmake简介

Workmake是一个面向中小企业应用的统合云计算平台,它有如下优点:

    1、对硬件要求低,任何一台能上网的电脑均可以作为云计算平台的后台;

    2、客户端可以放在U盘上,不用安装,即插即用,轻松实现异地办公;

    3、客户端可以放在智能手机上,轻松实现移动办公;

4、采用易学易用的W语言,在语法设计上,W语言综合多种语言的语法特点,支持汉字名变量与汉字名函数,简化了语法结构,将面向对象技术、模块化技术等结合为一体,而且以更容易理解的方式表现出来。

 

5、采用目前最为流行的可视化编程方式,使代码编写、调试、运行集于一体,大大提高应用软件的设计效率。同时,根据数据库类软件功能的分解,将多种常用功能组合为一个控件或一个函数,这样,将极大地减少程序代码的编写数量和程序调试工作量,在编写数据库类软件方面,与其他编程语言相比,能做到提高效率50%至80%。熟练的使用者,能在30分钟内完成软件架构。

 

6、独创的流程式代码编写与调试方法,即程序运行到哪一步,源代码编写与调试即同步进行到那一步,这样,即增加了程序的生成速度,也提高了程序的可维护性。

 

7、良好的模块化,每一个程序体作为一个独立的文本文件格式保存,即可以随时移植到其他应用程序中,又具有良好的可阅读性,将为使用者升级与维护提供极大的方便。

 

8、内置多种辅助编程功能键,许多语法、函数通过一键调出。更有编程向导功能,通过设置相应的参数,直接生成程序代码。对于编程人员来说,无需记住繁杂的语法与函数,轻松通过可视化的编辑工具即可实现编程。

 

三、编程第一步:新建项目

启动“WM服务器”,选择菜单“新建项目”项,根据对话框输入相应的参数。

一个项目要对应一个数据库,目前支持的数据库类型有三种:Access、InterBase、SQLServer。要开发哪一种数据库,服务器要安装相应的数据库服务程序。比如SQL Server,可以安装一个简单的桌面版。

 

四、编程第二步:WM管理器

新建项目成功后,系统根据参数生成一个程序模板,自动启动“WM管理器”,进入新建的项目。

 

五、编程第三步:进入可视化编程

系统运行至每一步,按“F4”键进入编程状态。在代码编写窗口,按F1键出现编程向导,里面有各函数、控件等的使用说明,同时在右边输入参数后,可以生成相应的程序代码。

 

六、程序发布

程序编写完后,如果要放在其他电脑上运行,称为发布。程序发布的方式有两种:

1、源程序发布

直接将项目的文件夹复制到目的机的本系统文件夹下。

2、打包发布

点击“WM服务器”的“项目-发布项目”菜单项,根据对话框提示,输入相关内容后,生成一个独立的项目压缩包。

在已安装本系统的目的机上,点击服务器的“项目-导入项目”菜单项,读入项目压缩包,或直接放在安装文件夹下。

 

七、云客户端

 

运行在客户端的程序,称作云客户端(简称云端)。

点击服务器的“项目-提取客户端程序”菜单项,将客户端程序提取出来(或在本系统的安装目录下,找到文件“w_cli.exe”,直接拷贝出来),放在U盘上,拷入客户端电脑的自定义文件夹下,不需要安装,直接运行。

如果需要用到手机客户端,点击服务器的“项目-提取手机(Android系统)客户端程序”菜单项,将程序提取到手机卡上,然后,将卡插入手机,在手机上运行一下所提取的程序,客户端即安装在了手机上。

在互联网上,为了使云端能顺利地找到云服务器,需要为云端和云服务器申请用户号,用户号的申请请参见网址:http://www.net9999.com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